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 《奥涅金》连演四场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1日09:18

  有“俄罗斯艺术名片”之称的莫斯科大剧院,将从4月24日开始,由全部原班人马在国家大剧院连续演出4场柴科夫斯基经典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这也是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的重磅戏码。

  俄罗斯歌剧以其鲜明、浓郁的民族特色成为世界歌剧的一支重要流派,而《叶甫盖尼·奥涅金》无疑是俄语歌剧的扛鼎之作。据某国际权威古典音乐网站统计,仅2009年一年,该剧就在全球42个城市上演了49个制作版本,共计288场演出。

  此次在大剧院歌剧节中亮相,是1776年建院的莫斯科大剧院规模最大的一次访华演出,也是其首次在中国演出完整歌剧。目前,该剧演员阵容已经确定。女主角达吉亚娜的扮演者艾卡特琳娜·舍巴申科2009年刚刚荣获BBC卡迪夫世界声乐大奖赛冠军。这个比赛被誉为“声乐界的奥林匹克”。她在剧中最令人称道的是达吉亚娜给奥涅金写情书的段落。这是柴科夫斯基在整部作品中最着力刻画的唱段,同时也是歌剧史上最长的咏叹调之一,长达13分钟。而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弗拉迪斯拉夫·苏利斯基扮演的奥涅金作为贯穿歌剧始终的一号人物,丰富的戏剧表演元素、玩世不恭的性格与不拘一格的音乐唱段,也是这部戏历来的一大看点。

  此外,饰演妈妈的老牌歌剧明星玛法拉·卡斯拉什维丽是前苏联“人民艺术家”荣誉获得者,年轻时她也曾因在莫斯科大剧院饰演达吉亚娜一角而一炮走红,如今“少女”变成“妈妈”,这位老艺术家也已升职为莫斯科大剧院歌剧团的总监。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