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一代巨星张国荣逝世七周年 歌迷热情未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1日08:55
3月31日,歌迷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外,向已故歌星张国荣致送鲜花以表追思。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3月31日,歌迷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外,向已故歌星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致送鲜花以表追思。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四月一日,是张国荣离世六周年,各地歌迷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外围,放置鲜花向一代巨星追思。图为歌迷在现场布置整理鲜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四月一日,是张国荣离世六周年,各地歌迷在香港中环文华酒店外围,放置鲜花向一代巨星追思。图为歌迷在现场布置整理鲜花。 中新社发 邓庆乐 摄

  中新网4月1日 又见愚人节,一代巨星张国荣已离开我们七年,但人们始终未忘记。今年,香港、内地等地的歌迷,都不同程度举办纪念活动,缅怀这位华人演艺圈最杰出的艺人。

  2003年4月1日下午4时30分,“哥哥”张国荣独自到中环文华酒店的24楼会所,点了饮品及香烟独坐。及后步出露台,写下遗书后,于傍晚6时41分一跃而下,结束璀璨一生。他在遗书中他说:“Depression.多谢各位朋友,多谢麦列菲菲教授。这一年来很辛苦,不能再忍受,多谢唐先生,多谢家人,多谢肥姐。我一生没做坏事,为何这样?”。

  事后恋人唐唐忆述当日相约哥哥于晚上7时打球,岂料已阴阳永诀。其经纪人陈淑芬女士其后证实他患上抑郁症,努力预防或治疗年余,但仍因病情失控而自杀。

  自那晚后,每个愚人节都被赋予了浓重的哀伤和怀念。每年的这个日子,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和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包括海外华人地区的荣迷,每年也都以各类活动来纪念和缅怀哥哥。

  今年也不例外,在香港,昨日下午五时左右,在张国荣当年跳楼的中环文华东方酒店外,已摆放有逾20个歌迷致送的花牌,当中有来自香港、日本及韩国等地的歌迷,有些心形花牌写上对哥哥思念之情,约五位歌迷鞠躬致意后,也拍摄现场情况留念。

  另外,《热情。印象。张国荣》纪念晚会今晚将在中环遮打花园举办,重温张国荣最后一次演唱会的舞台风采及透过台前幕后嘉宾分享片段,公众可免费入场。歌迷以“热情”为题,是想藉此表达出虽经历七年的时间洗礼,但哥迷们对哥哥的热情,不但没有褪色,反而热情常在。另外,还会在不同时间举办《印象。张国荣》图片展、《张国荣——舞台上的绝代经典》展览、《星影流金——张国荣电影回顾之系列六》等活动。

  而哥哥生前挚友陈淑芬今日亦一如往年,会带同鲜花及哥哥生前爱吃的食品前往宝福山拜祭,陈淑芬昨日表示虽然哥哥离开已七年,但却愈来愈想念哥哥,至于哥哥去世五周年时举行的演唱会DVD为何还未推出?陈淑芬表示:“因为好多哥哥片段的版权都拿不到到,如果不完整就不够完美,所以要重新考虑出不出!”

  在内地,深圳的“哥迷”们在3月31日、4月1日会举办名为“永不褪色的红——张国荣音乐品鉴会”活动,上海将举办“热情演唱会”10周年暨‘阿飞正传’公映20周年纪念活动。北京、武汉、武汉、成都、南宁等地都将举行纪念活动。

  昨日有媒体报道,美国某电视网日前推出了一项“中国香港最美男艺人”排行榜,已经逝世的张国荣排行第一,为香港“男色”之冠。入选男艺人可说是千挑万选而出,当中包括传奇李小龙,拳脚出众的甄子丹,还有黎明周润发等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