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国荣逝世七周年留下我们永恒的思忆(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1日08:37

  对很多香港人来说,4月1日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它除了是外国人所谓的“愚人节”之外,这天同时是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死忌。

  2003年4月1日的白天,张国荣从中环的文华酒店高层健身房露台往外跃下,结束了他短暂又光辉的生命。生于1956年的张国荣,死时才47岁。

  我清楚记得那天的晚上七八点间,我正和几位圈中友人在大坑道附近探班,陈奕迅(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拍戏,

  大家在聊天。有人从收音机广播听到这消息,都认为是不是愚人节糊弄听众的假新闻。因为,没有人会相信,如日中天,平时给人友善热情温文乐观的哥哥,LESLIE,居然会自寻短见。

  然而这都是千真万确的事实。晃眼七年了,虽然说自杀的人不会得到再世轮回的机会。纵使哥哥还未投胎,我们仍相信他会在某一个空间,生活得好好!

  这些年,仍然不断有人在分析,猜想,寻找真相,为什么张国荣会用这种方法离开人世。

  有人说他患了忧郁症,这也是普遍被认同的说法。那么,有名有利,几乎什么都不缺的哥哥,他为何忧郁?

  我认识张国荣很多年,他比我年长一岁。我出道时写过一电影剧本,叫《喝采》,三位男主角分别是陈百强、张国荣和钟保罗,很巧合地,这三位男星都英年早逝。我曾经和哥哥一起效力过当年的“丽的”电视,他是幕

  前,我是幕后。在我和王晶刘伟强共组最佳拍档公司期间,我曾约晤过他,请他拍我们的电影。当时,王晶曾构想了一个故事,像美国片《sting》(《老千计状元才》)打算用郑伊健伙拍哥哥,两代帅哥演骗子,当然有绰头。

  但当时张国荣婉拒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他正筹划自己当导演的第一部作品。原来,在表演领域上已达到高峰的张国荣,打算在另一个平台上找寻突破。为此,他编剧本,找投资商人。听说,后来找到一位内地的证券商,对他的计划甚感兴趣!可惜,在一切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这位证券商“出事”了,当导演的计划泡汤!追求完美的哥哥,遂产生了情绪上的忧郁症!

  这是不是他离我们而去的主因,在七年祭的今天,我只是想借着对他的怀念,说出来供大家参考!

  无论如何,张国荣在影迷和歌迷的心目中,是永恒的留在我们的思忆里,是永远值得敬仰的巨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