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王益受审牵出刘芳菲 > 新闻报道

央视导演称刘芳菲正常工作 出镜机会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1日08:06

  华商网-华商报4月1日报道 前天下午,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受贿案庭审告一段落。记者了解到,央视女主持刘芳菲作为证人,亲自出证言为案件作证,所证实的内容是王益曾经收受李涛贿款,为自己偿还房贷。记者还了解到,刘芳菲确实与王益曾经确立过恋爱关系,但最终因为王益家人的反对而分手。

  分手前王益用受贿款为刘芳菲偿还房贷

  据证言等信息显示,王益离婚后,与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感情甚笃,一度谈婚论嫁,后因王益家人的反对,造成两人无法成婚。在分手前,似乎是歉疚,王益用李涛提供的受贿款为刘芳菲偿还了房贷。据了解,两人分手发生在案发前两年左右,刘芳菲与王益此后再无关联。据悉,除了证人的身份,刘芳菲并没有被牵涉到王益案中。另据知情人透露,王益案发后,司法机关曾多次找到刘芳菲询问,在接受盘查时刘芳菲一直哭哭啼啼。

  刘芳菲曾被定为周涛接班人

  昨日,记者致电央视文艺中心的一位知名导演,他曾和刘芳菲共事,当记者问到刘芳菲和王益之间的关系时,他称:“刘芳菲前几年在央视本来有很好的发展,曾一度被文艺中心定为周涛的接班人,那好像是2006、2007年的时候,刘芳菲是典型的才貌双全的主持人,自身修养、素质很高,外语能力很强。刘芳菲的人缘不错,因为她性格开朗、知识面广,所以结交的朋友也都比较高端,不乏一些高级知识分子。她和王益的关系在台里曾是半公开的事,但是那会儿我们都觉得很正常,因为两人都处于单身状态,刘芳菲和王益恋爱时,王益早就离异了,所以也是正当交往。据说王益爱好很广泛,那会儿刘芳菲也经常和他去外地什么的,两人那段时间很默契。”

  目前仍在央视正常工作

  另悉,刘芳菲目前仍然正常工作,并未受到影响。“她现在人还是在台里,正常工作,但是出镜的机会比起以前高峰期少了很多。但这并不影响她在外面的一些活动。台里对这个事情知道得比较早,据说刘芳菲也接受过调查组的询问。但是王益事件和刘芳菲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毕竟两人属于正当的恋爱关系。”这位导演告诉记者。

  回应

  刘芳菲:这事跟我无关

  记者前日拨通刘芳菲电话后,对方反问记者身份,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她问记者什么事。于是记者向其陈述媒体的相关报道,当记者说到“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时,她打断记者的提问,匆忙说:“对不起,我不想……这个事情跟我没什么关系。”记者正欲追问,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刘芳菲曾被网友爆料,拥有多个LV、香奈儿手包。她曾被拍到主持完节目之后,在北京昆仑饭店与某富豪朋友见面,随后又在某海鲜酒楼与一帮老总级朋友会面聊天,直到深夜近两点才回到自己的豪宅。同时曝光的还有刘芳菲那辆价值不菲的豪华座驾。而刘芳菲的月收入两万元上下。对此,刘芳菲说:“有没有一点常识?如果都照这个工资单,主持人有几个能买车买房?除了工资收入之外,作为主持人在获得台里批准的情况下有一定的演出收入,这已经不是秘密,关键是这些收入我每一笔都交税了,是我的正当收入,而且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财收入,这很正常。”

  解读

  刘芳菲要负法律责任吗?

  昨日记者致电陕西九州同律师事务所的崔芊律师,对于刘芳菲在王益受贿案中,是否要为那200万元负法律责任,崔律师说:“这个事情,如果是在刘芳菲并不知道,李涛打给她的200万元是为了达到给王益行贿的目的下收取的,并且她还在案发前把涉案款退还给了李涛,那么她在这个案件中就不必负法律责任。但如果是刘芳菲让王益把这笔赃款打到自己名下,在知道受贿事实的情况下,还使用这笔资金,那么就算把钱退回去,也属于共犯。”

  声音

  回避她

  柴静、经纬:跟她不熟

  前日,央视导演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平时很少跟刘芳菲接触,因此对这件事并不了解:“芳菲只是有时候来参加我们的节目,我们私底下没有什么了解,我对她唯一的印象就是工作很认真。”

  记者发现,刘芳菲在其央视网上注册的博客里将柴静和经纬等人都加为了好友,但是两人却都表示跟刘芳菲“不熟”。经纬说:“我印象里我们只有两次一起主持过节目,一次是香港回归晚会,一次是长春电影节,但是我们主持节目都是一个男主持人和一个女主持人搭档,所以没什么机会接触,而且我也不好对别人的事乱评价。”柴静说:“可能是她比较关注我写的文字才加我为好友的吧,我在生活中跟她没有任何交往。”

  关心她

  赵忠祥:毕竟是同事

  赵忠祥向记者透露,刘芳菲的事他两年前便已知晓,对刘芳菲感到“可怜”,同时奉劝后辈主持人认真充实自己,勿走旁门左道。女主持人刘芳菲“出事”,究竟是事出有因还是空穴来风?赵忠祥听说此事后,反应十分平静,反问:“这事不是已经两年了吗?”面对记者关于事件真实性的追问,赵忠祥未置可否,称自己跟刘芳菲并不熟悉:“同事之间毕竟不好问。”

  赵忠祥感叹:“刘芳菲也挺可怜的,毕竟是我们自己的同事。”赵忠祥对目前年轻后辈面对名利场诸多诱惑的现状表达了担忧,“不管你背后有多少千丝万缕的关系,你的屏幕形象和广大观众对你的喜爱程度才应该是终极目的。只想着急功近利和旁门左道,一定不会有成就。”

  同情她

  阿忆:她和王益是真感情

  前日傍晚,刘芳菲的央视好友阿忆在博客中发表了自己的态度,称王益和刘芳菲是真感情,并曝光了王益的平时爱好。“那啥,这下芳菲妹妹可惨了,给供出来了。不过,王副行长和芳菲妹妹是真感情,不是瞎闹。那啥,咱王副行长,是北大历史系师兄,酷爱音乐,经常花公款飞出境去听交响乐,呵呵,虽不识谱,却写成一曲庞大的交响乐供中央乐团演奏。”

  ◆履历

  美女主播刘芳菲

  刘芳菲出生于1977年10月10日,父亲毕业于北京大学并获博士学位,是研究日本文学的教授。她的爷爷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刘芳菲从中学起成绩就名列前茅,被保送到吉林大学外语学院日语系,在校期间她一直品学兼优。1999年,刘芳菲放弃保研,进入辽宁电视台新闻中心。在荣获全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大赛优秀奖和“观众喜爱的主持人奖”后,她进入中央电视台社教中心工作。她主持过 《探索·发现》、《影视同期声》等节目,2006年、2007年、2008年主持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