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马克青花杯:爱情还是调味品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1日16:41

    8分  

    看完话剧我就在想,小三与马通之间存在着爱情么,一个不期然的相遇,让他们相识,并发展出一场婚外恋,性格三重分裂的小三在与马通的交往中,甚至还费心尽力的幻想着他的妻子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是家庭妇女、优柔女亦或是其他。没想到最后亮相的的妻子是如此知书达理,温柔贤惠,对马通的关爱还有着小三无法达到的精神沟通。所以在这一场无形的较量中,妻子完全“压倒”了小三。那对马通而言,这个小三真的是“爱情”,抑或只是生活中的“调味品”而已。与时下盛行的爱情题材戏剧作品相比,这部剧没有将关注点放在对情感,道德伦理的批判,而是去探讨了“婚姻”这两个字所应承载的亲情、责任与信任等等。

  本剧的一大亮点就是在于让一个小三,有了三个分裂的面,也许能更加充分的表达她们自己的性格特质和情感,或纯或骚或辣,人物也更加立体起来。而且她们设想的不同的性格的妻子轮番出场,也让人看了挺过瘾的。

  但是在整出剧中,不论马通最后倒向哪一边,都能守住自己一份的猫猫狗狗的爱情,剧中的女人们都在围绕着马通转,或再多或少的能看出编剧的男权主义的思想在其中的暴露。在最后的开放式结局中,编剧让观众自己去设想以后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也算是让观众自己去回味吧。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