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评审团之请你对我说个谎 > 新闻动态

雪帆:道理就要这样讲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1日16:17

  8分

    很高兴能再次和搜狐观演团一起欣赏话剧,感谢搜狐社区,感谢观演团。先概括说一下我的观点,这部所谓的伦理剧道理讲得生动,细致,感人,很容易让人介绍,能打动女性观众。道理就要这样!

  这部情感伦理话剧《请你对我说个谎》目前是进行二轮演出,该剧凭借首轮良好的口碑,不仅在票房成绩上持续走高,更是在演出结束后引起了观众的持续热议,所以很感兴趣地报了名,倒想看看如何讲道理才能惹来这么多热议,因为虽然话题是时下最流行的热点之一,但想必大讲道理也未必能有好的效果,那么伦理剧如何才能剧情完美,表演生动,同时道理讲得好呢?这必然是一部可期之作。

  以当今婚姻关系中极为敏感的“小三”为题,叙述了一对经历“五年之痒”的“80后”小夫妻,与一个具有三重性格的“小三”之间复杂的情借剧中三个“小三”之口,对婚姻的内涵作了深刻解读,阐释了“婚姻”这两个字所应承载的亲情、责任、信任,以及里面包含着的人生喜乐甘苦,同时用戏剧化的演绎手法,将“小三”这一社会现象的由来、后果及影响进行了直面披露。感情纠结故事。给人的感觉是这故事离我们很近,它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故事,或者,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所以这样的道理讲得让我感动,更容易介绍。

  另外本剧的一个成功之处也是看点之一,就是用三个人来饰演同一个人,女主角陶乐斯有三个分身:一个是白色的,纯真的心理。别人说什么都相信。一种长不大的孩子气。爱做梦,爱幻想,习惯任性,向往童话一般完美的爱情,却常常犯着自己骗自己的愚蠢错误。;一个是蓝色的,理性、聪明、智慧、工于心计,有目标有计划;一个是红色的,性感,迷人,颇具诱惑。这应该是“小三”的基本素质吗?人生短暂,及时行乐,有何不对?追求自己喜欢的是所有人应该具备的权利,这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的观点呢?三个人将一个人物内心的复杂、矛盾和挣扎展示得淋漓尽致,真实而具有说服力。通过她们,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女孩内心的很多面,更能看到许许多多陷入同样困境的女孩的面貌。这样把道理说得透彻、明晰、全面。不得不为此剧的这个构思叫个好。

  总之,故事紧凑,剧情起伏,思想深刻,表演的真实,把道理能讲到这样,是一部值得推荐的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