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鬼才导演”蒂姆-波顿:胆怯并孤独的处女座

来源:外滩画报 作者:Shinning
2010年03月31日11:13
蒂姆-波顿资料照片
蒂姆-波顿资料照片

  处女座大多天生比较内向、胆怯并容易孤独。在好莱坞有一种说法,凡是喜欢波顿电影的人,都是有自闭症倾向的。

  蒂姆-波顿(Tim Burton),1958 年8 月25 日出生于美国加州班博市。一头凌乱的黑发、总是戴着黑墨镜的蒂姆-波顿从未出现在奥斯卡的颁奖台上,但鲜有影迷没听过他的名字。他的影片以怪异的风格、荒诞的剧情、前卫的手法在好莱坞独树一帜,哥特、黑暗、古怪,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被电影界称为“鬼才导演”,享有“巫师”之誉。

  处女座大多天生比较内向、胆怯并容易孤独。在好莱坞有一种说法,凡是喜欢波顿电影的人,都是有自闭症倾向的,而波顿本人似乎也正是这样一个人。波顿生长在班博郊外一个普通却怪异的家庭中,幼年时他的房间被父母莫名地钉上了很多木板,只剩下两条细缝让他看外面的世界,他从小沉默寡言,没有朋友,学习成绩也不好,只有封闭和孤独的童年生活。于是,他有大量的时间沉浸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喜欢画画和看电影,尤其是怪物电影和B 级片。

  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处女座天生有着纤细的心思和浪漫的天性。一旦在自己能够确定的时候,处女座便会变得比较大胆。在影视界的初步尝试培养了波顿的信心和能力,《甲壳虫汁》是他第一部里程碑式的长片作品。《蝙蝠侠》也不负众望,该片成为了当年最成功的商业电影,创造了伯顿电影的票房纪录。正因为蝙蝠侠的巨大成功,波顿得到了可以任意创作一部他喜欢的风格的电影的机会,于是就有了最为我们所熟悉的《剪刀手爱德华》。该片一度被认为是导演自己的自画像。

  处女座无论年纪大小,都保有一颗赤子之心,充满了对过去的回忆及对未来的梦想,波顿便以其天才般的创造力和孩童般天真烂漫的赤子之心在电影中搭建了一座座“哥特童话王国”。他创造出来的剪刀手爱德华、艾德.伍德和无头骑士,以其黑色、另类和刺激的创造性视觉成为电影史上的经典人物。

  在2007 年第64 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波顿被授予终身成就奖,这是威尼斯历史上最年轻的终身成就奖。2010 年,波顿推出备受瞩目的新作《爱丽丝梦游仙境》。外表安静沉默的处女座在面对外力的冲突,总是采取逃避的方式。在一个正常人努力区分幻想和现实的世界里,波顿却有意混淆两者的界限。“我用我的幻想来解决我现实世界中的问题。就像爱丽丝一样,碰到现实的困难就掉进兔子洞里。”看似离奇梦幻的电影,其实都是波顿内心真实的故事。

  被称为“天作之合”的英国女星海伦娜-伯翰-卡特与波顿从2001年交往至今,育有一子一女。双子座和处女座都比较敏感且知性,初识时会彼此吸引。在拍摄《决战猩球》的过程中,波顿与海伦娜擦出火花,这位哥特式的姑娘从此成为波顿的第二御用演员。然而,毕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典型星座,要想细水长流还是会有点吃力。他们因为不能接受相互的装修风格,于是买下对街的两栋房子,挖上一条地道以便来往。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