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三届《综艺》年度制片人 > 新闻

《综艺》年度节目:《天天向上》揽4奖成大赢家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玄反
2010年03月30日16:47
《综艺》颁奖礼
[提要] 3月30日下午,由《综艺》联合CSM媒介研究,以及搜狐网主办的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结果在京发布,年度制片人、年度主持人、12大年度节目、上星频道节目30佳、地面频道节目20强等奖项全部揭晓……[我来说两句]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3月30日下午,由《综艺》联合CSM媒介研究,以及搜狐网主办的第三届“《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结果在京发布,年度制片人、年度主持人、12大年度节目、上星频道节目30佳、地面频道节目20强等奖项全部揭晓。《天天向上》斩获四奖成为最大赢家:当选搜狐网友票选的“网友最喜欢电视节目奖”;跻身12大年度节目之列;当家名嘴汪涵将年度主持人收入囊中;幕后核心张一蓓荣膺年度制片人。(完全获奖名单

  节目评选:央视关注民生 卫视芒果领跑

  “2009《综艺》年度节目暨电视人”的评选活动《综艺》报与搜狐娱乐联合主办,评估团队由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大众(搜狐网络票选)三部分构成,囊括了中央电视台、各大上星频道、35个中心城市地面频道的优秀电视节目,包括新闻、情感、真人秀、脱口秀、游戏、财经、纪实、体育、财经、法治、文化专题、戏曲、特色主题真人秀等多种节目形态。

  从最后获奖的“12大年度节目”“上星频道节目30佳”“地面频道20佳”的结果来看,央视7档节目入选,领跑的姿态仍未改变,地方卫视中,湖南凭借综艺娱乐继续稳坐龙头位置。此外,综艺节目体现出全面开花的特点,既有《天天向上》、《我爱记歌词》、《快乐大本营》、《快乐女声》这样的老牌劲旅;也有《周末不加班》、《音乐现场》这样的后起新秀;新闻民生类节目方面,组委会更关注新生和现实力量,《致富经》、《消费主张》、《超级新闻场》等贴近普通人生活的栏目崛起是主要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3个“特殊奖项”,几乎能用它们概括2009年度电视业界发生了什么,改变了什么。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张晓海,凭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典电视直播》斩获年度特别荣誉节目;引发外界巨大关注的央视改版,也在评选结果中有所体现,央视新闻频道斩获年度最佳创新频道。年度现场综艺节目颁给了江苏卫视跨年演唱会,业内普遍认为这是江苏在综艺方面有所成绩、甚至有望改写卫视竞争格局的开端。

  名嘴战况:汪涵拔头筹 柳岩肖艳王冠最具潜力

  主持人对于电视节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湖南卫视当家“名嘴”汪涵,今年凭借《天天向上》中的出色发挥和掌控能力,顺利拿下2009《综艺》年度主持人。由于身兼“花儿朵朵”长沙赛区导演一职,汪涵未能到场亲自领奖,改由“天天兄弟”的欧弟、钱枫代领——他们在现场来了一回真正的脱口秀。获奖致辞时,钱枫脱口而出:“感谢大嫂乐乐”,欧弟接口:“这得剪掉,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感谢乐乐大嫂。”引得现场观众爆笑不已。

  与此同时,央视《24小时》美女主播肖艳、光线旗下主持柳岩、SMG主持王冠,获评“年度最具潜力主持人”。

点击进入组图

  制片人:张一蓓笑傲群雄 《天天向上》全胜

  《综艺》年度评选中最为业界看重、竞争也最为激烈的,当属“年度制片人”一奖——湖南卫视年轻的女制片人、打造出《天天向上》的张一蓓获此殊荣。获奖致辞中她有感而发:“当一个制作人,到40、50岁后才是最黄金的年龄,我还差很远,但觉得前途特别光明,我感谢我的两个财富,一个是我的爸妈,他们对我所有的教育都成就了我;再就是我的团队,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制作人了,但我们踏踏实实地在一起做节目。很久很久以后我老了、年纪大了,大家会发现湖南卫视那么多优秀制片人,都是我的战友,我会很高兴,也相信会有那么一天。”

  《综艺》2009年度评选中,唯一由观众投票、通过搜狐网票选产生的奖项“网友最喜爱电视节目奖”,最终也被《天天向上》收入囊中,该节目最终凭借4奖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娱乐事业部总经理邓晔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搜狐与《综艺》报社联合主办的‘年度节目暨电视人’评选,今年是第三届,这个奖项在第一届就设立了。这三年是电视节目集体蓬勃发展的三年,也是互联网网友激增的三年,互联网观众是最挑剔的。这个最喜爱节目能够被选出来,经过了激烈竞争。我记得设立这个奖项三年来,最受网友欢迎的节目,都是由湖南卫视贡献的,电视湘军的睿智和锐气,在《天天向上》中展露无遗,他们获得此奖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