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音乐-钢琴家奥利维尔-穆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1:50

  法国钢琴家们是2010中法文化之春不可或缺的主角。奥利维尔•穆兰应刘鹏指挥的武汉爱乐乐团的邀请,献上被贝多芬、舒曼、德彪西、李斯特等名家的作品音乐会。

  奥利维尔•穆兰,钢琴家

  “大气,细腻,简洁,娴熟,感性”,这就是媒体对法国钢琴家穆兰的赞誉,他在钢琴生涯中同时并重独奏、室内乐、以及与交响乐团的协奏。

  穆兰曾经在里昂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在Eric Heidsieck 和 Géry Moutier的班级中全票获得一等奖学金,得到答辩委员会优秀评语。在该学院继续深造之后,他在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跟随Karl-Heinz Kämmerling 和Clemens Hagen将钢琴演奏技艺臻于完美,并获得艺术硕士学位,得到评委会优秀评语。他获得多项国内国际比赛大奖,他还获得在海外帮助促进年轻音乐家的Mécénat Musical Société Générale和法国文化Déclic项目的资助。他曾受邀到很多著名音乐厅演出:如卢浮宫音乐会,法兰西广播音乐大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Gaveau音乐厅,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科克托音乐厅,里昂国家歌剧院,大阪阿倍野音乐厅等。他还参加过很多音乐节:安纳西,迪沃纳,森林音乐节,巴黎Orangerie de Bagatelle肖邦音乐节,法国Saint-Jean-de-Luz拉威尔音乐节,法国La Vézère音乐节,蒙彼利埃/法国广播音乐节等。在国外,他在全欧洲、北美洲和日本进行过演出,每年都要到日本演出。2009年,奥利维尔在法国La Roque d'Anthéron国际钢琴音乐节,法国Touquet国际音乐节、梅斯Arsenal音乐节, 摩纳哥Variétés剧场进行了卓越的演出。他最近受到洛林国家交响乐团的邀请,在卡纳克•阿贝的指挥下演奏了莫扎特第23钢琴协奏曲,并刚刚在日本进行完独奏巡演。

  www.oliviermoulin.com

  武汉爱乐乐团

  武汉爱乐乐团创建于1993年,得到了武汉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该乐团既重视中国传统音乐,也重视演绎西方作品。他们无疑希望将中西方文化进行融会整合。2003年12月,武汉市文化局邀请久负盛名的新加坡大提琴演奏家和指挥家刘鹏担任武汉乐团艺术总监。该乐团经常受邀到国外演出,如在德国与杜伊斯堡爱乐乐团合作推出音乐会,在美国与加利福尼亚爱乐乐团合作演出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