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古典音乐-法国广播爱乐乐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30日11:32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经常受到世界各大著名剧院的邀请,上海世博会期间将再次来上海大剧院演出。

  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在巴黎每年平均演出七十场音乐会,尤其是在其常驻演出地点巴黎普莱耶音乐厅,他们多次在法国及国外(欧洲、美国、亚洲)巡演。自2000年起乐团由郑明勋担任首席指挥。

  本乐团建立于1937年,包括141名音乐家。其特色是人员构成具有弹性。1970年代中在音乐家皮埃尔•布莱兹的主持下进行改组,法国广播爱乐交响乐团适应了更加全方位的曲目,涵盖了古典和现代作品,它同时拥有几套人员组合方式,可以为观众提供多样化的节目。

  在巴黎,他们大多数音乐会是在其常驻地普莱耶音乐厅举办的。另外,在等待新法国广播礼堂建成的同时,他们还在巴黎音乐城、巴黎夏特莱剧院和法国喜歌剧院演出。

  节目表:

  4月30日:

  郑明勋,指挥

  高提耶•卡普松,大提琴

  让-雅克•迪图其 为上海创作

  陈其钢 逝去的时光

  穆索斯基 展览会之画

  /莫里斯•拉威尔

  5月2日:

  郑明勋,指挥

  朗朗,钢琴

  安承弼 « Gyol »(les veines du bois)

  莫里斯•拉威尔 G调协奏曲

  陈其钢 二簧

  莫里斯•拉威尔 达夫尼与克洛埃第2组曲

  5月4日:

  弗朗索瓦-沙勿略•罗斯,指挥

  胡晨韵,唢呐

  刘乐,古筝

  Qian Jun,竹笛

  Kin Kai,竹笛

  克里斯托弗•马拉卡 Chant G’hai,唢呐和交响乐

  西蒙•斯丁-安德森 序曲

  丹尼斯•古荣 1号玩具/ Praeludium Mechanicus

  陈其钢 被遗忘的魔力

  莫里斯•拉威尔 波莱罗舞曲

  郑明勋21岁时就获得了莫斯科柴科夫斯基大赛第二名,然后到美国深造,1979年在洛杉矶爱乐乐团担任卡洛•玛丽亚•基约里尼的助理,之后成为兼职指挥。1984年至1990年,他在德国萨尔布吕肯广播交响乐团担任指挥,1987年至1992年,他受邀在佛罗伦萨市剧院执棒,1989年至1994年担任巴黎国家大剧院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05年,他成为罗马森塔卡西丽亚学院交响乐团团长。自2000年,郑明勋担任法国广播交响乐团音乐总监。1995年和2002年,他曾两次获得古典音乐奖。1996年,他被韩国政府任命为韩国文化荣誉大使。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