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史上最贵3D熊猫初露面 《熊猫总动员》明年上映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30日11:00
史上最贵3D熊猫
史上最贵3D熊猫

  日前开幕的东京国际动漫展上亮相的中德合拍片《熊猫总动员》,以3.5亿元的投资成为“华语3D风暴”中最贵的一部,其将于明年1月全球同步公映,而《功夫熊猫2》也将在明年上映,届时将会有一场非常好看的银幕熊猫PK。《熊猫总动员》的主创表示,该片将以严苛的制作为华语3D电影竖起标杆。

  东方形象 西方技术

  《熊猫总动员》日前在东京举行的国际动漫展上首次发布卡通形象,影片讲述了熊猫潘迪凭借勇气和智慧带领大家重建家园的故事。此次公布的卡通形象除了熊猫潘迪,还有豹子富勇、小熊猫孔夫子以及熊猫姑娘潘妮。该片由曾制作过《狮子王》《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等片的格里格-瓦林导演,虽然制作标准很“迪斯尼”,但动画形象很“东方”。

  《熊猫总动员》已经历了长达6年的制作期,其全3D的视觉效果被视为挑战好莱坞的“必杀技”。据制片人陈晓翔透露,和真人3D相比,动画3D的技术更为成熟,银幕呈现效果也更为突出。虽然投资高达3.5亿元,但是这只“史上最贵”的3D熊猫迄今已收回了60%的投资成本,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预售了版权。

  大腕新作 轮番试水

  好莱坞3D科幻巨制《阿凡达》的内地票房已超13亿元,在它的刺激下,一大批顶着3D光环的好莱坞片前赴后继地到中国“赶集”:除了本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下月16日魔幻电影《泰坦之战》将公映,23日《驯龙记》将上映。而好莱坞的年度推荐电影中,至少还有十部3D电影跃跃欲试……在中国电影界,为期一周的香港影视博览会刚刚闭幕,“3D”也成为关键词之一:徐克将在明年重拍的《新龙门客栈》中尝试3D制作;唐季礼计划将3D技术运用到他的动作大片《急先锋》中;郑保瑞将以2.5亿元预算拍摄3D魔幻片《大闹天宫》。3D影片《唐吉可德》的导演阿甘表示,虽然3D制作是大势所趋,但技术再成熟也要为故事服务,如果只是为了追赶潮流制造噱头,那3D只会给影片减分,不会加分。

  《熊猫总动员》制片人陈晓翔告诉记者,目前国内的3D银幕数已近1000块,到明年至少增长30%,届时华语电影将和好莱坞大片在3D战场上正面对决,而三五年内这场对决将转至主流战场。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