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三国拍案惊奇》 > 新闻动态

英家兄妹颠覆诸葛亮 打造话剧《三国拍案惊奇》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30日10:16

  话剧《三国拍案惊奇》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艺术总监英达、导演英宁、英旗三兄妹出席,英达表示:话剧版“三国”会颠覆诸葛亮的形象。

  话剧《三国拍案惊奇》将于4月7日开始在朝阳区文化馆演出,演员都是一些新人,但英达出任艺术总监,他的弟弟英宁和妹妹英旗担任导演,英达表示:“这是一个山寨版的《三国》,主要是我的叔伯妹妹英旗当导演,所以我来扶持她一把。《三国拍案惊奇》是一部喜剧,而我是喜剧的传道者,只要能把人逗乐了,我就推崇。从一个叫周星驰的人开始,就流行颠覆,诸葛亮虽然已有定论,但是我觉得颠覆起来很好玩,但这个戏实际上我没有参与,一个是没时间,现在老婆孩子都在美国,我一直在照顾他们的生活。而且我正职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导演,几十年来没给剧院导过一部戏,也没演过一部戏,所以这次我坚决不能当《三国拍案惊奇》的导演或者演员,否则让人艺知道得骂死我。”

  《三国拍案惊奇》分为“古代”、“现代”两个部分,剧中的诸葛亮是一个头发不多、戴着眼镜、身材矮胖的形象,而且又唱流行歌曲,又跳街舞。之前郭德纲在电影里的曹操扮相就惹起争议,对于这样的安排是否有恶搞经典的嫌疑,英达表示:“之前有的演员‘演义’了‘三国’,就有人说:‘不能拿老祖宗开玩笑’,我和英旗都是满族人,不存在这个问题。《三国演义》本身就是演义三国历史,我们也可以演义一把,比如在这个话剧里我也想演回曹操,但是没时间。虽然都叫拍案惊奇,我们也不是借《三枪拍案惊奇》炒作,我没看过那部电影,‘三枪’也是从明朝小说《三刻拍案惊奇》出来的,如果说借鉴,我们借鉴的是《三刻拍案惊奇》。”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