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2010中法文化之春 200场活动遍布中国27个城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21:23

  中法文化之春诞生于2006年,秉承法中政府在“中法文化年”之后促进文化交流的意愿,该活动在两个多月时间内将推出精彩纷呈的节目。得益于公立和私立赞助商(机构,演出场馆和企业)的支持,中法艺术家的信任,以及媒体的报道,2009年中法文化之春接待了25万名观众。

  2010年中法文化之春迎来5岁的生日!今年将又是一个惊喜连连的春天,近200场活动(舞蹈、戏剧、音乐、电影、展览)登陆中国27个大城市。

  这次盛会几乎涵盖了所有文化艺术领域,最负盛名的法国艺术家和最有才华的中国艺术创造者将联袂谱写这首春之序曲。

  作为5周年庆,中法文化之春将登台上海世博会,并献上精彩纷呈的节目, 由里昂美术馆策划的集毕加索,马内等大师画作的《变奏的身体-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五大美术馆藏品展》将由五月起在上海美术馆展出。法国著名歌星“M”也将于6月21日登陆夏至音乐日,举办大型演唱会。

  今年的中法文化之春也将刮起一股舞蹈的春风,中法两国舞团将推出10部古典和现代芭蕾。其中包括世界级编舞大师安基林•普勒罗卡基的“白雪公主”,创造性运用大型机械装置的美姿舞蹈团的“非凡运输”,辽宁芭蕾舞团根据让-保罗•格拉维耶编舞的“堂吉珂德”,多米尼克•博万的“我讲述的舞蹈故事”,由中国实力派演员吴晓东加盟,结合声光装置等各种艺术门类的卡斯塔舞蹈团带来“仙境指南”,革命舞蹈团的“城市芭蕾”……

  全世界最著名的摄影展之一的“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今年将加入中法文化之春,在“草场地摄影季”期间举办“阿尔勒在北京”大型摄影展。

  为了满足不同年龄层观众的喜好,文化节还将安排一系列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城市文化活动,《企业战士》影片中的英雄们 “跑酷天团”将来华表演。与此同时由法国最著名钢琴家们领衔的一系列古典音乐会延续了中法文化之春注重高雅音乐的传统;今年也将同样推出一些适合全家庭一起观看的节目,如融合了杂耍与音乐表演的“Pan-pot或适度歌唱”。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继续遵循双重主旨:为中国观众带来富有活力和创新的当代法国艺术节目,组织中法艺术家及文化机构之间的合作创作与交流。

  中法文化之春是:

  2005年——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举办“永不结束的中法文化年”。作为回应,法国驻华使馆向中国文化部建议,共同创办一个一年一度的大型的中法文化艺术节:即“中法文化交流之春”。

  2006年——第一届“中法文化交流之春”于4月份拉开帷幕,成为在中国的惟一一个大规模的法国文化盛事。法国总统10月份访华期间签署的中法联合声明将“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确定为一项长期的活动。

  2007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首次在中国14个城市举办了100场活动。

  2008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参加了中国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分别以歌剧《国王》和法国蒙塔沃—艾尔维舞团的《拉莫的异想世界》舞蹈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的开闭幕式演出。“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扩展到18个城市。

  2009年——“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正式更名为“中法文化之春”同时启动法国文化艺术网www.faguowenhua.com

  《In-I》茱丽叶•比诺什翩翩起舞拉开“中法文化之春”大幕,4个月的活动在20个城市举办了152场活动,影响逐步扩大。

  2010年——“中法文化之春”五周年生日之际,200场活动,27个城市,与上海世博会合作,我们有理由期待……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