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老大的幸福》无悬念夺冠 荧屏战火逐渐升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9日14:25

  严冬已去,春来到,荧屏战火就如同这天气的温度,逐渐升温……

  《老大的幸福》问鼎

《老大的幸福》剧照

  伴随着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故事》的热播,范伟主演的《老大的幸福》几乎在同时段登上了荧屏,成绩可圈可点,取得5.76%的平均收视率,远远的高出了第二名的成绩,自然夺取桂冠毫无悬念。本山和范伟这对老搭档终于有了自分道扬镳以来的第一次正面交手,高手过招,自然有的看。记得范伟在回应某些媒体时曾说自己只是想把这部戏排好,并没有想去和本山大哥去作比较。说句实在话,范伟的压力肯定很大,因为他无法回避观众拿他和本山来做的比较,但是这“药匣子”的平衡心态,真该我们好好学学,别管别人怎么说,做好自己该做的吧。

  《老大的幸福》讲述了东北小人物“傅老大”傅吉祥被四个弟弟妹妹接到北京“寻找幸福”的故事。在大结局中,傅老大没能和孙宁饰演的单亲妈妈梅好终成眷属,梅好嫁给了大款,而傅老大则默默带着梅好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乐乐走了……让4个弟弟妹妹相继找到幸福的傅老大在网友眼中却成了最不幸福的人。

  某播出该剧全集的视频网站显示,该剧大结局有140多万人次收看,收看后网友发表的不满意结局的留言达到几千条。“这就是老大的幸福吗?应该改名叫《老大的杯具》吧?!”不少网友都对这样的结局感到不解,有人建议央视停播最后一集,有人叹气称看了结局少活好几年,因为太气人了;更有过激者扬言要砍导演。另外,有一部分网友把气撒在了梅好身上,称没看出原来梅好是这样一个贪图富贵、忘恩负义的坏女人。还有网友发起“批斗”梅好的签名活动,得到不少网友响应。针对这些意见,导演李路以及主演范伟、孙宁也作出了回应。李路说:“老大表现‘成全与放手’这种开放式的结局是在范伟坚持下和全体主创人员讨论后敲定的,并非我个人的初衷。剧终老大帮助弟弟妹妹找到了幸福的方向,对于梅好,表现出的则是一种成全和放手,梅好幸福了老大自当幸福。向对结局不满的朋友们说声对不起!”

  坚持要让自己“不幸福”的范伟表示:“老大说‘活着就是幸福’,这句话有着很深的含义。人生总是跌宕起伏的,只有知足才能常乐,盲目的追求只会让我们迷失。所以我认为老大是幸福的,放手也是一种幸福。千篇一律的大团圆结局不够深刻。”至于被观众骂作“坏女人”的梅好,孙宁也为其辩护说其实梅好不是负心人,“因为傅家的兄弟姐妹极力反对梅好和傅老大在一起,最后梅好绝望了,而且现实的问题是傅老大没有经济能力帮梅好把孩子治好,最后选择大款可以说是梅好牺牲了自己的爱情,但是给孩子一个未来。”

  北京卫视献《苍穹》

《苍穹之昴》剧照

  由日本最大广播电视机构NHK(日本广播协会)与中国华录百纳首次合作的25集清宫大剧《苍穹之昴》,目前正在北京卫视热播中。中国青年演员张檬与日本老戏骨田中裕子,分别饰演“珍妃”和“慈禧”,“婆媳”二人有诸多对手戏。“珍妃”张檬在遭受慈禧责骂后却因祸得福,升嫔为妃。

  珍妃天性聪颖,连慈禧也认为珍妃很像自己年轻的时候。活泼可爱的珍妃,因年幼没有心计,时常在宫里女扮男装,宛如美少年,颇得光绪宠爱。然而,失宠的皇后则想方设法整治珍妃。只因一件贡品,皇后小题大作将珍嫔告到了慈禧处。慈禧借着这桩小纠纷想给珍嫔一番警告,以防患于未然。年轻的珍嫔却不懂其深意,认为慈禧故意找碴儿。于是满脸愤愤不平,对慈禧和皇后都无法再有善意。光绪自是心疼珍嫔,对于慈禧也越发不满。在张夫人的劝导之下,慈禧为了修补与光绪的关系,升珍嫔、瑾嫔为妃。

  张檬认为,珍妃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女子,不拘泥于后宫陈旧的规矩,是皇宫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但这也是珍妃最终获罪致死的一大重要原因。张檬还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演绎,让观众看到一个真实可爱的珍妃。据了解,张檬目前正在潜心研读剧本,新戏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大城小事》一枝独秀

  本周排行榜出现了唯一的一部栏目剧《大城小事》,值得一提。《大城小事》演绎的是发生在北京老百姓身上的家长里短、人间真情、新闻事件、警示案例,以平民的视角、故事化的叙事方式,描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大城小事》每期一个故事,由短剧和主持人演播室串播构成,短剧将尽可能地追求生活化的形态,它要比纪录片更具有故事性,比电视剧更贴近现实,让老百姓以一种看自己身边发生的故事的心态来欣赏节目,并进而产生共鸣;主持人演播室的串播将增强悬念,提升故事背后的正面、积极的社会意义,突出栏目剧的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