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冯小刚执导低碳演唱会 黄晓明向旱区捐款20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文 张兆国\图
2010年03月29日08:45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正在忙于筹备《非诚勿扰2》之余,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于昨日参加了一场名为“2010世贸天阶低碳之春明星演唱会”的发布会,并宣布4月下旬,这场由其担任总导演的演唱会将于4月下旬举行。有意思的是,大概是近来明星在做慈善时,饱受指责和争议,几位到场的明星都一再感叹“做好事不容易。”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更是现场承诺捐款20万给云贵旱区,表明自己对公益的支持和行动。

  冯小刚调侃:“我好事干,坏事也干。”

  冯小刚是这场4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低碳之春明星演唱会”的总导演,一向爱直言的他说:“我觉得办这场演唱会是其次的,再怎么办也不可能办过奥运会,但是我觉得通过这一系列活动,把环保的理念传递过大家,这个很重要。”有媒体问他:“《2012》所说的世纪大灾难觉得可能吗?”冯小刚笑称:“差不多了。”转而表示:“在我去过的国家里,我们国家的环境是最差的几个之一,所以更需要大家来环保。”

  冯小刚跟好友陈道明张国立每逢国内出现各种灾祸,都会一起行动,以各种形式倡导捐款。这次也不例外。昨天,张国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在介绍这位老友时,冯小刚依旧发挥“贫嘴”作风,说:“大家不要把我当圣人看,我好事也干,坏事也干,但希望好事比坏事干得多。张国立不一样,张国立只做好事。”据了解,张国立、冯小刚的夫人邓婕徐帆也“夫唱妇随”,加入到这场“低碳行动”中来,徐帆说:“我就是男人带着,女人跟着做。”

  王中磊、黄晓明、李健,以及作为活动发起人之一的孟广美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并一同在奥林匹克公园通过植树的方式启动了这场低碳演唱会。

  黄晓明感叹:“做善事不容易啊!”

  跟其他到场的明星不同的是,黄晓明在发布会现场还宣布,将捐款20万支援云贵旱区。而世贸天阶的老总以及没到场的华谊董事长王中军也分别捐款100万、20万给云贵灾区。号召明星们支援云贵旱区的张国立说:“昨晚统计,大家的捐款就已经超过200万了,加上今天的140万,已经有340万捐款给旱区的灾民了。”

  或许是近来明星们在做慈善时,遭受到了很多质疑的声音,在场明星都或多或少表达了自己的“做善事的不易”,黄晓明的感受尤其深,他说:“我觉得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做善事真是太不容易了,我以前做保护大熊猫、捐助水灾灾民,也许大家并不知道,但是只要是有一点状况出了问题,就可能在网上传开,然后被大家不断质疑。我之前有一个朋友,做慈善都是几百万几百万的捐,结果就因为有一个小地方出了差错,大家都开始怀疑他。”有媒体问他,这个朋友是不是指的章子怡,黄晓明摇头否认:“不是,我说的是一个企业家朋友。”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