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先锋人物时代真言票选 > 先锋人物进校园

徐静蕾首度开口说韩寒:他能诚实地面对内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3月29日08:30

  前日下午,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北京电影学院参加了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校园行活动。其间,老徐首度谈起对韩寒的印象,并爆料称对方有当导演的想法。

  徐静蕾身上有不少标签:演员、导演、教师、电子杂志主编……而在众多“职业”中,什么是她最喜欢和最享受的?徐静蕾说:“我愿意把表演当做兴趣,可以体验不同的生活。但是如果作为职业来说,我觉得老师更有意思一些,像前两天电影学院招生,如果你看见条件非常好、表现力也非常好的同学,真的会由衷地开心。”

  徐静蕾有“女强人”的外号,但她却不认为工作比生活更重要,“工作是为了让生活过得更有意思,我会不断提醒自己,当在工作当中较劲的时候,千万别钻到牛角尖里”。至于长久以来的“四小花旦”之争,徐静蕾笑称自己早已“麻木”:“那时别人给我的称号,最早说‘玉女’,后来说‘才女’,又是什么‘文艺女青年’、‘女强人’,其实我无所谓,‘四老花旦’还是‘四小花旦’已经不重要了。世界很大,大家不一定要在一条路上挤着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而且每个人的成长背景、教育背景全都不一样。如果我去想这个问题的话,就会非常幼稚。”

  虽然大家都知道徐静蕾与韩寒是好朋友,但她以往从来没提到过他。这次在母校的讲台上,她意外开腔,爆出韩寒想当导演的愿望。徐静蕾坦言非常喜欢韩寒,因为他很有才华,说话很大胆,还能诚实地面对自己的内心,而社会上正需要韩寒这样的人才。记者问身为导演的老徐有没有兴趣将韩寒的小说搬上大银幕,她却连连摆手:“我觉得他的小说还是由他自己来执导比较好。有一次我们在上海吃饭,他就突然问我当导演拍电影的事儿。”

  【老徐的真心话】

  Q1:你人生当中最钦佩的人是谁?

  徐静蕾:这个问题很容易变,我最近特别钦佩昆汀,如果我英文再好一点的话,会去申请给他当导演助理。

  Q2:你对自己的外表哪一点不满意?

  徐静蕾:没什么不满意的。小时候觉得自己皮肤不够白、眼睛不够大,后来觉得更重要的是人的性格。

  Q3:你对哪件事情最后悔?

  徐静蕾:我觉得尽量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如果做了就不要后悔。

  Q4:你最喜欢男性身上什么品质?

  徐静蕾:人品好,因为其他东西都是可以学、可以改变的,但是人品好像不太容易改变。我所说的“人品好”是要真的好那种,不是说不坏就行。

  Q5:你最喜欢女性身上什么品质?

  徐静蕾:自信。我宁可看见那种特别自大的人也不愿意见到特别自卑的人,我可能特别害怕自卑的人,因为我在他(她)身边会特别紧张,会替他(她)自卑。

  Q6:你希望以什么样的方式死去?

  徐静蕾:如果现在让我说,我会希望安乐死。出生不能由自己决定,怎么去死是不是可以由自己决定一下呢?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