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内地表现不佳 IMAX高票价让影迷却步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3月29日08:14
《爱丽丝》海报
《爱丽丝》海报

  内地首日票房2000万元,《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开局绝对具备大片相。确切的首周末票房数字要到今日才能揭晓,不过,有业内人士根据该片上周五开画当天的票房预估,该片首周末内地票房在8000万元左右,与去年11月公映的《2012》基本持平,但与《阿凡达》首日票房过3000万元、三天过亿元的气势相比,稍逊一筹。

  《爱丽丝》抢占《阿凡达》3D银幕

  《爱丽丝》公映时,内地市场3D银幕数较之《阿凡达》公映时有所增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内地市场已有超过1000块3D银幕。如此庞大的基数支撑着《爱丽丝》称霸过去两天的内地票房市场。昨日早报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得到的数据显示,上映前两天,《爱丽丝》在联和院线的票房达到578万元,而这两天中,联和院线的总票房为776万元——《爱丽丝》占据了74%的市场份额。以上周六的单日票房为例,《爱丽丝》在联和院线的票房超过了350万元,而票房榜排名第二的《越光宝盒》票房仅70万元,排名第三的仍是《阿凡达》,票房为20万元。“《爱丽丝》上映后,《阿凡达》票房跌了很多,因为前者占了3D的放映空间。”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介绍说,在《爱丽丝》上映前,《阿凡达》在联和院线还维持着每天近70万元的票房。在吴鹤沪看来,《爱丽丝》借了《阿凡达》的光,又推动了3D电影市场的继续走高,“如果《阿凡达》之后两三个月,市场一直没有3D新片上映,那营造起来的3D电影环境可能就冷却了。现在《爱丽丝》接棒,紧接着4月又会有其他3D新片上映,整个市场就会热闹起来。”

  IMAX版150元高票价

  让影迷却步

  之前,早报记者曾报道和平影都延迟放映《爱丽丝》IMAX版的消息。但在昨日,细心的观众可以发现,和平影都已排出了IMAX版《爱丽丝》的场次。据了解,在进行了三天设备升级后,拥有数字IMAX放映机的和平影都昨日起正式开放IMAX版的《爱丽丝》。记者从排片表上看到,每天IMAX银幕会放映4场《爱丽丝》,此外,每天还会放两场《阿凡达》,分别为上午9点档的和晚8点后的一场。

  没有将全天的IMAX放映空间都给《爱丽丝》,和平影都也是考虑到《爱丽丝》可能不及《阿凡达》票房火爆。昨日在售票处,早报记者看到,花钱购买IMAX版《爱丽丝》的观众并不多。当然,这与很多观众还不了解《爱丽丝》IMAX版已经上映有关。

  因为《阿凡达》IMAX版放映火爆,和平影都一度将电影票价从120元上调到150元。此次《爱丽丝》的IMAX版票价仍定在150元,如此高门槛已让许多计划观看《爱丽丝》IMAX版的观众却步。而有昨日看过IMAX版的记者认为:“这部电影看普通3D版效果不会差太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