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风雨》十四国群众演员 还原“魔都”上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8日13:54
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演员
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演员

体态优美的舞者
体态优美的舞者

  国产谍战巨制《东风雨》将于4月21日正式上映。影片以珍珠港事件为背景讲述了当时远东谍战中心上海的一段不为人知的“暗战”。据悉,为了最大程度还原当时“魔都”上海的繁盛混乱的景象,导演柳云龙先后请到了十四个国家的群众演员,总数达到了近4000人,而《东风雨》也由此成为了国产片中演员国籍最多的一部电影。

  影片《东风雨》由国产谍战剧第一人柳云龙担纲男一号,并亲执导筒,人气女星范冰冰也受导演盛邀在片中出演女一号,两人在片中的角色都是情报人员,各为其主却深深相恋,上演了一段感人至深的“兽鸟之恋”。影片取材自珍珠港事件前夕的上海,当时上海被称为“东方魔都”,是远东的谍战中心,各国都在此设有领事馆,因此吸引了大量的间谍。为了还原当时的情景,剧组不仅斥巨资搭建场景,在组织群众演员上也花费大量精力,“我们要打造一部精细华丽的谍战大片,让观众欣赏扣人心弦剧情的同时也能得到视觉上的享受”。

  据剧组工作人员统计,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共请到了14国,近4000名群众演员。其中来自俄罗斯的水上芭蕾演员,日本的艺妓都在片中大展身手,此外,一位日本的高企官员还在影片开始客串了被执行绞刑尾崎秀实一角。据介绍,片中跑狗场的戏是群众演员最为集中的一场戏,拍摄时有三千五百多名群众演员聚集在上千平米的跑狗场中,“当时的场面非常壮观,在布场时导演每喊一句话,旁边的五名翻译就同时将这句话译成五国语言”。而柳云龙导演在力求惊喜的工作过程中又无意间创造了一项新记录:影片《东风雨》成为了群众演员国籍最多的一部电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