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植入中国元素 难超《阿凡达》(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3月26日02:15
“爱丽丝”全面来袭

  由好莱坞著名导演蒂姆·波顿执导的3D影片《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下简称《爱丽丝》)于今日凌晨登陆西安各大影院。不过与《阿凡达》相比,影片并没有给现场观众带来更多惊奇,而结尾植入的“中国元素”也让观众感觉太突兀。

  故事变样 主角有感情戏

  电影的故事情节与原著相比,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爱丽丝已不再是一个天真浪漫的10岁小女孩,而是变作了一位19岁的恬静少女。影片开头简单交代她每晚跟着马甲兔进入仙境后,便长成为少女。遇到未婚夫求婚,又被兔子牵进兔洞再次进入仙境,而她却忘掉了自己曾经来过的经历。

  仙境中,爱丽丝还和约翰尼·德普饰演的“疯帽子”产生了超友谊的情愫。与原著相比,电影中的“疯帽子”正常不少,他不仅一路带领爱丽丝去寻找白皇后,并在与红桃皇后为敌的过程中,屡次挺身救爱丽丝于危难之中。这样的感情因素堪称新版故事中最有创意的改编,不过最终还是属于“只有意念,没有结果”的一份感情。

  风格黑色 剧情血腥味浓

  影片中充满了暗黑的苍穹,人物造型也充满怪诞。“红桃皇后”成了巨头怪物,还涂上日本歌舞伎的盛妆;“白皇后”的黑色口红凸显了哥特风,“三月兔”也显得面目狰狞,“疯帽匠”的绿眼珠变大了两倍,真像个色彩斑斓的疯子。

  此外,红皇后宫殿后院池塘里漂浮着的死人头,估计会令不少观众倒吸一口凉气。而长大了的爱丽丝不仅要打败巨龙,斩掉巨龙的头颅,而且还要挖掉怪兽的眼睛。即使面对的是一部伴随着全世界小孩长大的睡前童话,蒂姆·伯顿还是没有忘记玩把血腥,硬是把《爱丽丝》拍成一部黑色童话。

  因此,这部影片在北美被评为PG级,也就是儿童在观看影片时需要家长指引。

  视觉唯美 但难超《阿凡达》

  《阿凡达》令3D电影变成热门话题,原本2D制作的《爱丽丝》也在后期转成3D。观影中也能真实感受到,由电脑特效制作出来的小动物极为抢眼,吃爱丽丝干醋的母鼠、被当做高尔夫球的刺猬,甚至是被红皇后拿来暖脚的小猪,都成了讨人欢心的“卖点”。

  片中,红皇后和白皇后的城堡、旷野和森林古战场等几个场景都具有逼真的视觉效果。动物的毛发效果,出人意料的完美,大凶狗、睡前鼠、兔子先生的形象都很可爱,即使在明亮的环境下,也不会令人生出别扭的感觉。不过,也有一些骑马奔腾的场景显得流畅度欠佳。毕竟《阿凡达》让国内观众欣赏到视觉的超震撼感受,《爱丽丝》也确实难以让观众再次震撼。

  讨巧观众 仍有中国元素

  去年年底,一部打着讨好中国旗号的《2012》,在中国吸金突破4亿。今年年初,一部植入张家界(或者黄山)山色的《阿凡达》至今还挂在各大影院。

  与此相同的是,《爱丽丝》也同样出现了“中国元素”。影片最后一个镜头,爱丽丝拒绝了贵族青年的求婚,只身一人踏上了驶往中国的大船,因为她建议父亲的拍档把生意做到中国去,并表示那里才是真正的发展之道。

  好莱坞影片再现“中国元素”,观众们早已了解好莱坞对中国市场的票房期待,看到此处,观众们不由发出了“会意”的笑声。不少人发出感慨:“这也太夸张了,明显有故意加进去的痕迹。”记者曾世湘 实习生别一凡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