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掀起“光绪热” 网友不忍张博离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6日14:48
张博扮演“蚌壳精”
张博扮演“蚌壳精”

张博饰演光绪与珍妃诀别
张博饰演光绪与珍妃诀别

  连续两周在北京卫视创下极高收视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本周六即将上演大结局。短短10多天,该剧就在京城掀起一股强烈的“光绪热”,粉丝纷纷表示,不忍心看到张博饰演的光绪就这么“离去”,称看光绪还没看过瘾,有些网友甚至建议拍摄一部《光绪传》,并坚持一定要由张博再次出演光绪这个角色。  

  长期以来,说到清宫戏,大家多半会想到慈禧、康熙、乾隆、等风云人物,很少有人会关注到光绪这样一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皇帝。然而此次《苍穹之昴》却在光绪身上加重了笔墨,很多网友看过之后都对张博饰演的光绪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称赞“张博版”光绪神色忧郁却目光坚定,体态瘦弱却坚毅有力。

  “真不忍心看着张博就这么离开镜头,结局太惨了。”就在《苍穹之昴》播出接近尾声的时候,突然有网友贴出了这样的留言。

  在网友的留言中,光绪的支持票占了绝大多数,片中所展现的光绪对慈禧的孝顺之情、对珍妃无奈的爱情、对梁文秀等国之栋梁的厚爱,博得了观众一片喝彩。尤其是光绪扮蚌壳精取悦于慈禧的那场戏,更是为张博加分不少,瞬间即在网友间掀起一场“光绪热”。

  有人说光绪是软弱的,但看过《苍穹之昴》之后,很多观众和网友都不得不对光绪有了一个新的定位。通过张博饰演的光绪,大家看到了一个积极治国的君王,一个在压力下强颜欢笑努力为自己为国家争取幸福的皇帝。

  张博曾说过,从光绪积极于维新变法就可以看出,他原本应该很有作为的,可是当他揽过政权想要大刀阔斧的有一番作为的时候,时局已经不容乐观,根本没有给他磨练的机会。试问,多少明君,不是在一次次失败的教训中寻求出治国的道理?遗憾的是,光绪并没有这个机会。

  对于网友对光绪以及张博本人给予的厚爱,张博深表欣慰,他很高兴能够将光绪积极孝顺的一面带给观众,虽然光绪注定是要凄凉收场的,但张博希望,光绪身上那些善良闪光的品质,能永远留在观众心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