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媒购委曝光违规代言广告 赵忠祥王刚再度被点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蔺丽爽
2010年03月26日11:05
赵忠祥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度被点名

  本报讯 昨天,中国商联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公布的第四次通报再度曝光了18则涉嫌违法违规广告,其中赵忠祥、王刚等名人再次被点名。

  广电总局下发的《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61号令)从今年元月起强制执行;2月份,12部委又联合下发了《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但媒购委监播的记录显示,春节后名人主持、专家新闻访谈形式的广告在某些地方台有所抬头,曝光后改头换面的违法违规广告仍有增无减,有些甚至是国家已经撤销的药品广告。

  在媒购委监控的记录显示,就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赵忠祥“现身”的大型情感纪实栏目《生命的感动》中,违法药品“甲乙抗栓”广告仍在黄金时间照播无误。

  记者在通报中看到,有王刚镜头的《王刚讲故事》广告宣传了药品“蠲痹抗生酒”,宣称主治达16种病之多,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者保证。

  名模王海珍的“山蛇风骨酒”短片广告,将保健品当成药品宣传;药品“鼻渊糖浆”、“四方肠胃宁”、“脑心安胶囊”、“癌痛克”、“苦客安”、“抗骨质增生丸”等广告,均采用患者现身证言,医生、专家新闻访谈的形式,在地方频道轮番播出。其中,“四粒定喘丹”短片广告,更吹嘘是全球哮喘障碍防治计划专用药产品,具有咳喘疾病连根除的功效。国家食药局对此予以否定,认为这属于虚假广告。

  曾因虚假宣传而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遭到停播的保健品“果茶抽油瘦”仍在一些地方台播出。“果茶抽油瘦”是由号称魔鬼身材的汤加丽全力代言,号称“一个月狂减20斤”。韩国金丙坤教授也在广告片中宣称,这是“风靡韩国的减肥茶”。但经媒购委查实,所谓的韩国研制,实际上是北京美诺保健食品厂生产的一个国产减肥保健食品。

  媒购委有关负责人分析说,监控发现违规地方台的特点是,一个频道一个禁播产品,节目上挂角加该产品字幕,剧间15分钟一次该产品短片广告,连续轰炸。因此,也呼吁有关部门能联合执法,加大对违法广告的执法力度。

  ■赵忠祥回应

  呼吁停播 “违规代言广告”

  昨天晚上,赵忠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印象中这个片子是很久以前拍摄的,按照合同早就过期了。此外,地方台应该遵照国家的新法律法规停播。现在他们顶风违规,不仅伤害了消费者的利益,也伤害了国家法律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也伤害了我的名誉权。我呼吁这些电视台尽快停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