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话剧《饭-局》四月登台 首都剧场“上菜”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9:05

  人活着,就离不开吃饭,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餐不吃饿的荒”,饭是生存之本,局却是生存之道。话剧《饭·局》讲述的就是局之道、局之深、局之意。借“饭”设“局”,借“局”说中国式饭局的文化。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太原市话剧团联合出品的话剧《饭·局》将被首次搬上首都话剧舞台,并作为中国首部以饮食文化餐桌社交为题材的话剧,于4月7日到11日和北京观众见面。

  该剧通过中国式饭局文化的呈现,反映出了社会各阶层的现实问题,特别是当今老人“空巢”现象,农民工问题,80后对高房价的困扰现象,留学问题等等,这些被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话题,都将通过话剧舞台的饭局形式进行深刻演绎。从不同年龄层,从不同行业,上下级领导,从亲人朋友,从同学社交,处处深挖发生在我们身边的饭局。就是这样的局,让当代人不禁思考:我们究竟是吃的这碗饭,还是为了这饭碗?值得一提的是,该剧从主创到演员,从演员到角色,从角色延伸到时代背景,话剧《饭·局》跨越了中国半个世纪的文化历史,用独特多样的饭局形式,呈现出多道中国特色“饭菜”。将“局面”设立在有着千年文化底蕴的古都北京,势必打造出中国首部最具特色的饭局文化题材话剧。

  话剧《饭·局》主创团队有其自身的鲜明特色,剧本由“80后”曹熠着笔,国家一级导演朱正执导。80后“烹饪”,50后“调味”,究竟是“清蒸饭局”“红烧饭局”“油炸饭局”“爆炒饭局”还是“醋溜饭局”?个中滋味,由您品尝。

  首都剧场有《饭·局》,4月7日到11日,随到随吃!!

  剧情梗概

  不吃饭,无以生,没有局,何以存?在《饭·局》中的林家三兄妹,大哥仕途不顺,早早陷入官场瓶颈,官瘾难挡;二哥被奸商算计,欠款始终难以追回,走上艰辛的讨薪之路;三妹的饭店被勒令关闭,束手无策。三人不约而同地希望借饭局摆脱困境,谁知觥筹交错间,又横生出不少枝节——

  心急如焚摆鸿门,

  珍馐岂止名一文?

  拂衣掷杯险欲去,

  昔日薄面今几分?

  三个“60”后的遭遇在饭桌上被娓娓道来,正所谓:

  兄妹三人,四十不惑,局里虚与委蛇,局外琐事缠身,勾心斗角千金宴,不及老母一粥情。

  活宝一对,后生可畏,举杯高谈阔论,停杯嬉笑怒骂,桌前尽诉离奇事,醉眼迷离话当年

  主创信息

  出品方: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影视艺术中心 太原市话剧团

  出品人:韩林、陈建祖

  总导演:朱正

  编剧:曹熠

  制作人:李宗全

  副 导 演:齐荐芝 李宗全

  宣传统筹:孔 煜 魏 婷

  宣 传:姜 涛 韩玉杰 于俊霞

  平面设计:国斐

  舞美制作:《疯狂的疯狂》团队

  领衔主演:尚大庆、孙茜、梁刚、潘旭燕、董祁明

  《饭·局》演出信息:

  演出时间:2010年4月7日—4月11日19:30

  演出地点:首都剧场(王府井大街22号)

  票 价:500 380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售票电话:人艺票务中心 65250996 、65249847、85116622(学生专线)

  24小时订票电话: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