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莫斯科大剧院柴科夫斯基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5日17:15

  演出时间:2010年4月24日至4月27日

  演出地点:歌剧院

    演出票价: VIP 1280 980 680 480 280 元

  俄罗斯的“艺术名片”——莫斯科大剧院

  坐落在红场附近的莫斯科大剧院(又名波修瓦大剧院)是世界上最宏伟的剧场建筑之一。“波修瓦”一词在俄语中为“盛大”之意,莫斯科大剧院无论从任何方面而言也确实都能够与这个名称相配:这里是俄罗斯历史最悠久的剧院建筑;这里拥有世界一流的歌剧团、芭蕾舞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这里拥有全球最出色的歌唱家和舞蹈家,是俄罗斯最具代表性的大剧院。1776年成立至今的200余年里,这座伟大的建筑见证了众多在艺术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经典作品的诞生与首演。此次即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便是在这里完成并首次公开演出的。如今,莫斯科大剧院在传承其艺术传统荣耀的同时,践行着在当今迅速变化的世界中成长、发展和繁荣的意识。“俄罗斯国家奖”和俄罗斯国家最高戏剧奖“金面具奖”等荣誉见证了剧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柴科夫斯基的歌剧代表作——《叶甫盖尼•奥涅金》

  三幕七场的歌剧《叶甫盖尼•奥涅金》是柴可夫斯基一生谱写的11部歌剧中最为精湛、最具代表性且大获成功的一部作品,展现出无穷的旋律才华和非凡的音乐造诣。普希金在文学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同名诗体小说,为歌剧的创作提供了丰厚的艺术土壤,而柴可夫斯基具有俄罗斯抒情浪漫曲鲜明特征的优美旋律,使作品展示出诚挚动人的魅力,以精湛的现实主义艺术手法深入、细腻地塑造了这个 “俄罗斯社会的多余者”的形象,描摹了那个时代俄罗斯青年的思索与苦闷,探求与觉醒,不幸与悲哀。同时作品还展现了俄国社会生活百态的广阔画面,将这部被誉为“俄罗斯生活的百科全书”的文学作品视觉化地展现于舞台之上。

  作为这部伟大作品的首演地,莫斯科大剧院一直以来将《叶甫盖尼•奥涅金》作为剧院引以为傲的保留剧目,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这部作品的最新演绎还获得了“圣洁女神”俄罗斯歌剧奖,并在里加、东京和巴黎的演出中大获成功。

  此次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2010”中亮相的《叶甫盖尼•奥涅金》全部由俄罗斯艺术家为您原汁原味演绎,不仅主要演员是莫斯科大剧院精挑细选的当红歌剧明星,同时,交响乐团与合唱团也全部是莫斯科大剧院的原班人马,让您身在北京却能够体验到仿佛身临俄罗斯的顶级艺术体验。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十九世纪的俄罗斯,诗人奥涅金厌倦了城市生活,跟随好友连斯基来到乡间散心。在这里,他结识了连斯基的未婚妻奥尔加以及她的姐姐达吉亚娜。天真纯洁又充满幻想的达吉亚娜对奥涅金一见钟情,迷恋不已。当她鼓起全部的勇气,为奥涅金写下一封求爱信之后,换来的却是一再的冰冷拒绝,令她伤心不已。

  为了发泄自己的不满,奥涅金故意在一次舞会上与奥尔加调情,他的行为激怒了连斯基,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最终连斯基向他提出决斗的挑战。虽然两人心里都认为这是一场莽撞的赌气,但事已至此无法回头。枪声响起,连斯基受了致命的重伤,奥涅金也在那之后远走他乡。

  多年后,奥涅金与达吉亚娜再度重逢,此时他方知真情谁属,奈何达吉亚娜早已成为别人妻子,她毅然拒绝了奥涅金的求爱,一如当年他对自己那样一般……

  精彩看点:

  1、《叶甫盖尼•奥涅金》是俄罗斯伟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最为细腻精湛、才华横溢的歌剧代表作。

  2、该剧用歌声唱响世界文学巨擘普希金长篇诗体小说,号称再现“俄罗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3、莫斯科大剧院明星演员、合唱队、管弦乐队原班人马全部抵京,200余人豪华阵容带来仿佛亲临俄罗斯的顶级艺术体验。

  4、“歌唱界的奥运会”卡迪夫世界声乐大奖赛2009新料冠军艾卡特琳娜•舍巴申科与前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获得者、老牌歌剧明星玛法拉•卡斯拉什维丽联手演绎经典名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