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刘镇伟:《越光宝盒》没必要超越《大话西游》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3月25日14:17

  备受期待的癫狂喜剧大片《越光宝盒》已经上映几日,这是导演刘镇伟继《大话西游》、《东成西就》之后执导的又一部喜剧力作。4天6000万的票房在春季档这个淡季,成绩骄人。不过,随着热度的增加,观众对于影片的评价也是褒贬不一,逐渐出现了“两级分化、尖锐对立”的状态。无论面对褒奖还是批评,已经票房上占先的导演刘镇伟都显得淡然从容。昨日,刘镇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质疑做出了一一回应。

  “有漂亮老婆,干嘛还找更漂亮的”

  很多持质疑态度的观众表示,故事开头结尾没交代清楚。还有观众认为恶搞桥段套路太熟悉,比如男女站在船头模仿《泰坦尼克号》,之前无数中外电影都玩过这样的桥段。

  对于质疑,刘镇伟昨日首次做出回应,“我真的只是想拍一个轻松、简单的电影让大家开心90分钟,就当放松一下,没有那么复杂。 ”刘镇伟说:“曾经有一个香港影评人说可以跟刘镇伟的无厘头搭上线的,就会觉得好好笑;搭不上的就会觉得很无聊,我是很同意,两极分化就是这样来的。 ”

  对于观众的挑剔,刘镇伟认为很正常,“说明大家都还喜欢《大话西游》。如果它是观众们心底的宝贝,就让它放在心底珍藏吧,没必要一定超越它。既然家里已经有了一个很漂亮的老婆,干嘛非要出去再找一个比她更漂亮的才甘心呢? ”

  “就是招牌编剧公式”

  有影迷认为,《越光宝盒》备受关注,还是因为刘镇伟一贯“无厘头”的搞笑风格和招牌的“技安”编剧公式:“从天而降的宿命爱情+女性的死缠烂打+男性不敢接受+男性最后悔悟”。

  面对这一说法,导演刘镇伟直言佩服,“我很佩服影迷的分析,很透彻,《大话西游》、《情癫大圣》都是这样的。”其实在十几年前,刘镇伟经常化名“技安”,“技安”即是香港电影投资人梦寐以求的金牌编剧,这个名字还出现在很多经典卖座电影当中:《赌圣》、《新精武门》、《回魂夜》、《马永贞》等。

  刘镇伟表示,如果说《大话西游》是送给70后的礼物,那么《越光宝盒》就是送给80后的,“我还会努力做更好看的电影送给90后! ”

  记者 张铂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