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华语片审美疲劳 王晶携《未来警察》战春季档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3月25日11:19
《未来警察》海报
《未来警察》海报

  经过了贺岁档的银幕大战之后,华语电影进入了春季的票房之战。贺岁档期间,华语电影普遍是古装片的混战。虽说有些影片也有不菲的票房,但长时间的古装功夫、武打难免让观众审美疲劳。4月档期,王晶率先以一部《未来警察》结束古装战争,带领观众走向未来。

  贺岁大战的尘埃刚刚落下,春季档的争夺就马上开始。有所不同的是,贺岁档中是《花木兰》、《苏乞儿》、《锦衣卫》、《孔子》等一系列的古装大片的争夺。而在四月档期,最受关注的则是由王晶指导的科幻题材的《未来警察》。

  作为影坛多面手的王晶,去年的一部《大内密探零零狗》已经让观众震惊。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王晶屡屡在影坛上创造奇迹。而这次他把目光对准了科幻题材,想必还要创造奇迹。有专业人士认为,王晶正是看好了科幻电影这一市场空间巨大的题材,才投拍《未来警察》的。从去年的电影市场上看,先有《2012》、后有《阿凡达》,在中国内地市场的吸金速度惊人。而华语影片,除却《机器侠》之外,竟鲜见科幻片的出现。

  《未来警察》的全明星阵容会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超过《机器侠》7倍的制作费用保证了影片的制作优良。同题材影片,本土电影的亲和力,要胜过外来影片。在这些有利的条件下,王晶完全可能凭借《未来警察》开创同类影片新的票房成绩。

  同时,《未来警察》的意义也并不在一部影片上,总是古装题材的功夫片,同质化的拼票房,只会让华语电影的题材越走越窄。《未来警察》开辟了新的题材,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和好莱坞电影在抗衡。不管是现在的,还是未来的观众,还是喜欢看有新鲜感的影片。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