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周韵:姜文每天都在改剧本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彦
2010年03月25日09:43
女主角周韵

  本报讯 《让子弹飞》亮相香港影视博览展卖片成功,影片女主角周韵昨日独自出席了影片预售庆功活动,因为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夫人的身份,有关她的问题始终绕不开导演姜文。对于频繁被提到姜文太太的身份,她对此坦然称:“这是事实,没必要介意,他在表演上给我的帮助很大。”不过她却否认被开小灶的说法,“姜文是一个理性的人,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说到底这个角色很适合我。”

  也是因为卖片顺利,周韵昨天的心情非常不错,在采访中还大曝剧情,称自己饰演了一个出身卑贱但心中有侠气的奇女子“花姐”,和姜文在片中则是有缘无分,最终被他的小兄弟廖凡“抢”走了。周韵同时曝料称,另外一位女主演刘嘉玲正是她推荐给导演的,“那个角色有些大姐大的气质,很适合她”,不过在被问到刘嘉玲和葛优的激情戏时,周韵则推说自己没在现场,自己也不敢尝试。

  周韵坦言在这样一部男星众星云集的影片里,女性角色发挥的空间不大,“剧本里面这个角色原本戏很少,后来越加越多,剧本一直在不断丰富,我想导演也需要一些女性的东西来平衡。”

  虽然顶着“导演夫人”的身份,但周韵自称在剧组并没有获得特别对待,姜文对她要求同样非常严格,“我记得有场和周润发陈坤的对手戏,我上午从电视剧《金婚2》的片场刚回来,结果有个跪的动作一直没有感觉,他就停下来先拍发哥和陈坤的镜头,让我去一边跟着副导演练那个动作。”至于姜文是否为周韵量身定做,周韵则称导演同样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姜文在确定任何一个演员之前都不会量身定做,但他一旦确定哪个演员出演就会按照他对那个演员的了解去完善剧本,比如葛优演的角色,姜文每天都在修改剧本往葛优身上靠,葛优都不叫剧本改叫‘剧纸’,每天一到片场就说,‘我今天的剧纸’怎么还没来啊。”

  《让子弹飞》众星云集,集结了周润发、葛优、姜文等一众实力派男星,谈起和他们的合作,周韵称越是大牌的演员越是敬业,发哥和葛优拍戏都特别认真,“我是个女演员都特别怕化妆,葛优这个戏里面有假发,所以化妆的时间特别长,有时候嫌麻烦就干脆几天都不卸妆,后来有天晚上实在太痒了,葛优睡不着半夜起来把头皮给揭下来了,但葛优从来没跟别人抱怨,我觉得特别感动。”

  而被问到“和刘嘉玲谁是影片第一女主角”的话题,周韵则笑称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完全不会计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