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爸快跑》 > 新闻动态

《老爸快跑》导演:我和徐峥都是“张三族”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倪自放
2010年03月24日13:55

  由著名导演高一功执导,徐峥、伊春德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轻喜剧《老爸快跑》,3月24日将在央视一套晚间10:28首播。高一功23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提出了“张三族” 的概念:《老爸快跑》中徐峥扮演的张三是个小人物,但通过奋斗实现了理想。“张三族”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年龄大、基础差、起步晚、情势急,在很多人眼中是不成功的中年男人,但他们通过奋斗实现了理想。

  在《老爸快跑》中,徐峥扮演的张三是一个生活得很安逸的中年男人,“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有一天,老婆突然和他闹离婚,要他两个月挣回50万元,此时恰好有一个机会是珠宝比赛,奖金是60万元。 高一功说,《老爸快跑》其实就是讲述的一个即将被社会所抛弃的中年男人,因为一个契机奋起直追,排除各种阻碍因素,两个月挣回60万元的故事。高一功坦言,张三这个人身上有自己的一些影子,“以前我在山东是一个有单位的导演,生活得很安逸,到北京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没有什么成就,而且不像刚出校门的年轻人那样有大把的青春,所以就有一种紧迫感,要聚焦中年不成功的男人。”

  高一功对张三的定位是:小人物,中年男人,生活在中国北方,没有青春,缺少教育,“我的天爷爷,这样的普通人太多了。”高一功感慨地说,相比起“蚁族”、“蜗居族”,“张三族”更能代言普通人,“我和徐峥的很多生活状态,都属于‘张三族’。”选择徐峥扮演张三这样一个不成功的中年男人,高一功称是看中了徐峥很亲民的小人物形象,“徐峥很聪明,很有诚意,实在、轻松,他不是卖丑卖脏。”

  《老爸快跑》全剧于2008年在烟台和济宁完成拍摄,“我们拍摄期间,徐峥整天在烟台的大街上跑,跑得两腿淤青,可以说,徐峥是同长度的电视剧中跑得最多的演员。”高一功说,让徐峥不停地跑,是出于主题考虑,“很多人都在奋斗,为生存奔跑,跑是一个象征性动作。”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