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光绪翻身 张博痛并快乐着(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24日13:59
张博饰演光绪“痛并快乐着”
张博饰演光绪“痛并快乐着”

张博与田中裕子
张博与田中裕子

  随着电视剧《苍穹之昴》在北京卫视开播过半,剧中各人物命运也随之改变。慈禧退政,春儿受宠,文秀做了帝师的女婿,而身为一国之君的光绪也终于翻身掌权。对此,张博表示,他非常能够体会光绪那种“痛并快乐着”的复杂心境。 

  在近日播出的《苍穹之昴》中,慈禧终于同意退居颐和园,把治国大权交还给光绪,而光绪也以一句“朕终于可以做自己的主人了!”宣泄出长期积压在心底的压力。

  和以往作品不同,导演汪俊在这段剧情里,添加了大量慈禧与光绪之间的母子感情戏。光绪并没有直接揽过大权,而是在慈禧归隐之前,特意来到慈禧面前,发自内心的喊了一声“亲爸爸”,并声泪俱下的向慈禧保证,一定会尽心尽力做一个好皇帝。

  张博感慨道,在拍这几场戏的时候,他打心里感受到了光绪内心“痛并快乐着”的情感挣扎,“他(光绪)渴望亲政的欲望是十分真切的,但同时,舍不得老佛爷离开的那份母子情也是真的。”张博说,在这段历史里,光绪的内心是很挣扎的,包括当帝党向自己提出要兵围颐和园的时候,他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份惊恐和不安,也正恰如其分的诠释出光绪对慈禧的尊敬和维护。

  据悉,在稍后的剧情中,光绪的命运将再次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与此同时,张博也将为观众呈现出光绪另一段情感纠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