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爱丽丝梦游仙境》 > 相关新闻

《爱丽丝》后天登陆内地 北美票房三连冠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3月24日13:55

  本报讯 (记者邵岭)从潘多拉星球到地下仙境,3D技术带给全世界影迷的奇妙旅行似乎永无止境。继《阿凡达》后,又一部好莱坞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本周五以2D胶片、2D数字以及3D数字、IMAX版全线登陆内地。而在此前,该片已连续三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全球票房更是突破了5.6亿美元。

  这部由迪斯尼出品、投资2亿美元的奇幻电影取材于同名童话。与《福尔摩斯》系列一样,原著《爱丽丝梦游仙境》自问世以来,一直受到影视圈的青睐,曾先后28次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相比之下,最新版本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更像是一部建立在原作基础上的“同人电影”:电影开场,曾经梦游仙境的小女孩爱丽丝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家境优越、无忧无虑。在19岁生日宴会上,她遭遇富家公子的求婚,这才发觉自己并不想要这样的生活。在小白兔的带领下,爱丽丝再次步入仙境。记忆重又浮现脑海,在这个童话般的奇妙世界里,她开始重新审视自己……

  该片最大看点不是技术,而是导演蒂姆·伯顿。这位鬼才导演自曝童年时常常被父母锁在家中,只好与小人书和恐怖电影为伍,并且常常用幻想解决现实问题。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导致他的影片往往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异想、诡异荒诞的情节和绮丽缤纷的影像。尽管已被视为执导商业片的理想人选,蒂姆·伯顿却不会刻意讨好观众。在该片的结尾,爱丽丝提出要扩充父亲的工业梦想,首选地就是中国。对此他表示并非要拉近与中国观众的距离,完全是出于剧情需要:“身为一个艺术家,我只把我觉得对的东西放进电影里。我要表现的是,爱丽丝对完全不熟悉的世界冒险的精神。毕竟对于那个时代的英国而言,中国是很陌生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