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爱丽丝》票房前景好 业内称或接近阿凡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李芳明 郭妙
2010年03月24日11:46

  3D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下称《爱丽丝》)已经在全球取得5.65亿美元的票房,几乎是在复制几个月前由《阿凡达》所创造的神话。

  与《阿凡达》相同的是,《爱丽丝》也有2D版、3D版和IMAX 3D版同步上映。“那《爱丽丝》在国内上映还能达到《阿凡达》般的巅峰吗?”带着影迷的疑问,记者先后采访长沙多名电影业内人士,结论相当乐观,他们认为《爱丽丝》的票房可能会接近《阿凡达》。

  特别PK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爱丽丝》有原著做基础,具有很广泛的观影群。而强尼·戴普、安妮·海瑟薇等大牌明星的出演,无疑使影片的票房号召力不容小视。而现在已经过了贺岁档的影片密集上映期,上映的影片票房竞争力都不是很强,能够与《爱丽丝》抗衡的大片并不多。这是目前大家看好《爱丽丝》的关键所在。

  但《爱丽丝》要想达到《阿凡达》那样的高度,难度也不小。首先,与《阿凡达》相比,《爱丽丝》是根据童话故事改编的,对于男性观众肯定不如《阿凡达》有吸引力。其次是《爱丽丝》没有《阿凡达》那样宏大的场面。这些,可能让《爱丽丝》的观影人数会稍输《阿凡达》。

  本地预期

  票房可能会接近《阿凡达》

  谈到《爱丽丝》的票房,长沙万达国际影城副总经理周毅比较保守,“《爱丽丝》的特效水平已经超过了《阿凡达》,它所采用的真人捕捉技术是目前全球最顶尖的。《爱丽丝》的票房将会与《阿凡达》非常接近,如果这样,IMAX热潮会再次掀起,加上今年IMAX片源非常好,不少影片将会陆续上映。”楚湘院线总经理李正文说:“虽然前期宣传力度比不上《阿凡达》,但《爱丽丝》在制作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至于能否造成像《阿凡达》般的轰动,这就要看影片上映之后的口碑了。”

  目前,《阿凡达》在长沙三大影城的排片场次依然不少:王府井影城的3D版一天有8场,万达国际影城的IMAX版一天为3场,中影今典影城的3D版一天为2场。而迎接《爱丽丝》,长沙王府井影城将会拿出3个3D影厅、2个2D影厅;万达国际影城安排2个3D影厅、1个IMAX影厅以及一两个2D影厅;中影今典国际影城是3个3D影厅、1个2D影厅。不过,对于具体的上映场次,这几个影城目前还在考虑中,将根据具体观影情况进行调整。也许,他们虽然看好《爱丽丝》,但依然不想放弃有不少观影人数的《阿凡达》。

  [观影指南]

  离《爱丽丝》长沙正式上映还有一天时间。但记者从万达国际影城、长沙王府井影城以及中影今典国际影城了解到,为了让影迷尽早体验这部3D影片,影城从今日起就开始预售26日零点场次的电影票。

  据记者了解,为了不让之前《阿凡达》买票难的现象再次出现,不少影城都采取相应的措施来应对。除了前往影城购买电影票外,万达国际影城还启动电子购票,影迷可以通过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电子商务平台来预订电影票。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