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谢霆锋练成人品王再三鞠躬惠英红 感谢柏芝忍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4日10:48
谢霆锋也为前辈惠英红拿奖感到高兴


  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各大奖项前晚终于出炉,韩国导演奉俊浩的《母亲》成最大赢家,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奖。《十月围城》的王学圻毫无争议地获得最佳男主角、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因为大突破而夺最佳男配角。内地导演陆川的《南京!南京》则问鼎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本次颁奖礼节奏很快,仅用两小时便结束。但新闻中心采访区前的记者们却有些焦虑——吴彦祖、高圆圆不领奖却现身拍照,只说客套话甚至不说话便离去;老戏骨王学圻也因为拿下影帝感慨万千而只顾着说谢谢;周迅、冯小刚身为大腕却没有丝毫气场,匆匆来去……综观全程,不少记者认为谢霆锋才是最大的赢家:拿下久违的奖项、礼貌地向前辈致敬、体贴记者站足半小时……这些都使他成为前晚现场记者眼中的“人品王”。

  感谢张柏芝的忍耐

  谢霆锋在1998年凭《古惑仔之少年激斗篇》获得最佳新人后,虽然在2006年凭借《新警察故事》在第28届百花奖中获得了最佳男配角,但是再次得到香港电影肯定,他等了整整12年。前晚,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的他感慨万千。除了在台上不忘感谢太太张柏芝外,他在后台又一次强调说:“虽然我一直在外边拍戏,但是她没发脾气、没投诉,因为这不是很多妻子可以忍受的事。Iloveyou,baby(宝贝我爱你)。”谈到这个奖项对自己的意义时,谢霆锋说:“我会把这个奖送给自己和张柏芝的大儿子Lucas。”而两人小儿子将于5月出世。

  走到新闻中心后,护栏另一边的香港记者大喊“是不是小儿子照着你”,谢霆锋故作生气的不屑表情:“切,BB都还没出生呢!关他什么事!”他还透露,前晚没带手机,没有第一时间给太太报喜,但是张柏芝最后的反应是说“你拿不拿,在我心中都是最好”,“本来想把奖座放在儿子床边,但回去时他睡着了。”第二次当父亲,会否责任更重?谢霆锋点点头说:“所以我把戏接到明年啦。”

  对惠英红再三鞠躬

  之前不少媒体记者都认为,谢霆锋给人的印象是有些架子,但是前晚的他却真正呈现了一个他老挂在嘴边的“不一样的谢霆锋”。走入新闻中心后,谢霆锋拿着奖杯让记者拍了个过瘾,走开后又因为有记者没拍够而返回重新摆Pose。走上采访台之前,谢霆锋突然停住脚步,对着站在面前的前辈、获得最佳女配角奖的惠英红做拱手状,然后后退三步,给了她一个90度屈身的鞠躬,然后又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样的动作和程序,谢霆锋足足重复了三次。而当他在台上和主持人简单交流后走下来,又碰见获得最佳原创音乐奖的罗大佑,亦非常礼貌地让对方先离开。

  对于鞠躬的原因,谢霆锋说:“昨天最开心的是看到英红姐拿奖,真的。我从小看她的戏长大,她是一个好有实力的动作演员,拍打戏很不容易,也许只是一个三十秒的镜头,要拍三周,可能还会留下三十年的伤。”(记者王晓静)(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