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流派天津班展成果 空中剧院天津行亮点纷呈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3月24日10:31

  本报讯 (记者刘平)津门劲吹国粹风。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央视《空中剧院》栏目共同主办的“空中剧院2010年天津行”系列演出将于24日在滨湖剧院开锣。五天五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将充分展示京剧流派后辈新秀的风采和天津京剧界的整体实力,让广大戏迷尽情领略京剧各行当、各流派的艺术之美。

  此次系列演出共包括三个部分:24日—26日将连续三天举办京剧流派天津班——武生、杨派老生班选拔展演,央视《空中剧院》栏目进行录播。27日上演由天津京剧院院长、二度梅获得者王平主演的精编整理版《野猪林》,该剧本着尊重经典、珍惜经典的精神,在保留原剧精华的前提下,对剧本和舞台进行了微调,力求让经典名剧焕发出新的光彩。该剧由央视《空中剧院》直播,是在两次试演、多次修改后首次与全国观众见面。28日将奉献“津海之春·京剧演唱会”,这台演出汇聚了天津京剧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是对天津京剧界整体实力的一次充分展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24日举办的首场选拔展演中,来自湖北京剧院、江苏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国家京剧院、上海京剧院、北京京剧院的七位京剧流派天津班——武生、杨派老生学员将先后登台汇报他们的学习成果,分别是李衍茂、张坤、黄齐峰、孙亮、王玺龙、王帅军、杨少彭。在此次选拔展演中,苏德贵、王平、张幼麟、杨乃彭四位京剧名家、主教老师也将出场助演,在舞台实践中进行“传帮带”。首场选拔展演将演出三出名戏,李衍茂将在《坐宫》中饰演杨四郎;苏德贵、王平、张坤、黄齐峰、孙亮、王玺龙将在《挑滑车》中先后饰演高宠,张幼麟饰演金兀术;在《文昭关》中,王帅军、杨少彭、杨乃彭将先后饰演伍子胥,杨乃彭和杨少彭父子将在剧中交错出场,给广大戏迷带来丰厚而新颖的艺术享受。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