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张艺谋又招谋女郎 《山楂树之恋》下月开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王晓静
2010年03月24日09:14

  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前晚现身,亲自领取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要赶着回北京筹备新片,所有获奖人的采访都被安排在颁奖礼后第二天,唯独张艺谋的专访是在颁奖礼结束后就马不停蹄地匆忙举行。由于看起来有些疲惫,不少记者问张艺谋是否想过退休,他笑说一看身体二看投资,能拍又有人投资,肯定做下去。

  今年,张艺谋将拍摄两部电影,其中《山楂树之恋》将于下月开机。由于原著很受追捧,因此如何改编也备受关注,张艺谋说:“原著偏长,而且我先是弄了剧本,小说后来才认真看。它讲的是文革时期的青春记忆,那会儿我也是16-26岁,我有着特殊的共鸣。”对于影片会像《我的父亲母亲》,张艺谋也坦诚的确会有相似,“但《山楂树之恋》是特殊时代的纯真爱情。”

  对于之前“被出演”的女星,张艺谋也齐齐否认,“因为太纯情了,所以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而且我想找新人。但是,很快会有结果了。”演员迟迟不能定下,张艺谋也没有机会给电影风格定位,“演员确定后,我会捕捉气息后再决定。”对于汤唯将出演年底开拍的《金陵十三钗》,张艺谋亦否认:“这是你们传的吧?我要先拍《山楂树之恋》,还有9个月才动下一部呢,有的是时间。”

  《阿凡达》引起热潮,导演卡梅隆放言未来三五年内都将是3D电影的世界,张艺谋对此说法坚决表示反对,“他也太乐观了吧。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儿,光是电影院的改造就不可能在三五年内完成,绝对来不及。而且,3D再怎么发展,也不会完全取代普通电影!”他坦言自己暂时不会考虑拍3D电影,“我目前还不具备条件,所以肯定做不好。”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