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全程直击

《岁月神偷》将内地公映 市民请愿保留拍摄街道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3月23日09:10
《岁月神偷》于香港电影节期间举行了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香港影市最近打动很多人的电影《岁月神偷》于香港电影节期间举行了发布会。该片即将于4月16日在内地公映,这部影片在香港地区一直售票告急,更产生出社会效应,影片的拍摄街道上环的永利街在民众的要求下得以保留。

  《岁月神偷》是夫妻档罗启锐和张婉婷的作品,之前两人的《我爱扭纹柴》和《秋天的童话》都是当时脍炙人口的港产片精品,此次两人再度合作《岁月神偷》,讲述的是一家四口在香港六七十年代艰难时世下或辛酸和温馨的生活。片中的小儿子这个角色还有导演罗启锐的影子,他说,这部影片是为了纪念自己早逝的哥哥,而《岁月神偷》这样一个诗意感的片名,想表达的意思是:岁月是最大的神偷,它偷去了你的亲人、你的青春、你的朋友……

  因为对于那个时代充满情感意味的刻画,《岁月神偷》在香港地区票房火爆,上映四天票房超过500万港币,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成为城中的话题。这部影片还造成了社会话题,影片的拍摄地,也是罗启锐童年生活地,香港上环地区的永丰街本来是拆迁对象,结果影片上映后,政府不断收到市民发来的要求保留永丰街的信函,最终,500多封“请愿信”让永丰街得以存留下来,这对于一部电影来说,也许是最大的情感力量。

责任编辑:冯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