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吉可德》昨曝海报 从个人传奇变为江湖侠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3日10:03
《唐吉可德》首款正式海报

  本报讯 由阿甘执导,郭涛(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刘桦等人气明星加盟的亚洲首部全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昨日在香港电影节揭幕首款正式海报。据导演阿甘介绍,该款名为“镜像梦语”的海报理念,取自电影本身源于西班牙世界名著《堂吉诃德》的灵感,而从海报中也可以看阿甘的这版《唐吉可德》充满癫狂色彩。另悉,在参与此次香港电影节近240部的电影中,《唐吉可德》成为唯一一部全片3D立体电影。

  原著《堂吉诃德》故事发生于中世纪的西班牙,是当时的第一部“反骑士小说”。阿甘导演表示选中改编这本名著就是看中它在特殊历史时期下的独特性,堂吉诃德这个人物在现在看来都是很有戏剧性而且颇具内在意义的。从决定筹拍这部电影到最后剧本成形,阿甘导演和金牌编剧俞白眉经过了近三年的努力,“整个框架就重组了十多次,剧本大大小小的调整更是难以计数”。最终,改编后的故事落地到了一千多年前的盛唐,骑士小说也随之幻化为侠义传奇,两人力图推出癫狂版“唐吉可德”。在影片《唐吉可德》中,一位名唐吉、字可德的侠客将裹挟他忠心的仆人桑丘,在盛唐长安展开新的冒险旅程。

  完成了内在的时空转换,视觉上的顺承也极为重要。《堂吉诃德》原著已经流传400年,非常深入人心,相关的影视作品也有很多,“所以想让观众从固有的印象中走出来,接受我们的改编,在视觉上还要下很大功夫。”既要营造江湖的血雨腥风更要还原盛唐的极致繁华,在讨论中导演和片方都不约而同想到了3D技术,双方一拍即合。于是剧组的拍摄班底迅速形成:亚洲地区唯一拥有好莱坞立体电影拍摄资格的金牌摄影师陈楚强;徐克动作电影的金牌御用动作指导,“鬼脚七”熊欣欣;华语歌坛“音乐文学”的创作才子方文山。三人分别在视觉上、动作上、配乐上全方位对影片进行了品质提升。据阿甘介绍,影片之于原著的最大一点变化就是,由堂吉诃德一个人的传奇延伸到了整个江湖的侠义。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