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华语片拿下三分之二奖项 仍与“最佳影片”无缘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3月23日08:14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谢霆锋夺最佳男配角 动情感谢张柏芝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一个力图囊括所有亚洲电影的评选,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走到了第4年,15个奖项基本上被华语电影包揽,韩国电影则从夹缝中分到一杯羹。在《十月围城》里有精彩表现得谢霆锋(在线看影视作品),因为饰演车夫,斩获了最佳男配角奖——这个后台新闻间最受欢迎的人,说“这个奖项是给儿子的,这给了我很大动力。”

  华语电影界拿下三分之二奖项

  华语电影界是昨晚颁奖礼的大赢家,在总共15个奖项中,一举斩获了10个。今年是亚洲电影大奖的第4个年头,其奖项的结果似乎也导向了最普遍和最广泛的品味和意见,并没有大爆冷门的情况出现,这也使得昨晚的新闻间内,基本保持平静,不论是获最佳影片的《母亲》,还是最佳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影后金惠子,影帝王学圻,都是这一年来公认的获奖大热门。不过,当晚并没有一片独大的情况,获奖最多的也只是夺得三个奖项的韩国影片《母亲》——该片自从在去年戛纳上映以来,口碑就一直走高,它也跟《蝙蝠》一起,被视作是韩国去年最优秀的两部影片,将最佳影片收入囊中,实至名归。不过有意思的是,不论是影片的导演奉俊昊,还是影后获得者金惠子都没来到现场。

  华语片拿下了的10个奖项,分别是剩下的三个表演奖,影帝、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分别由王学圻、谢霆锋、惠英红摘得——这三位在20多天后的金像奖上将再度征战,唯一不同的是,惠英红在金像奖上将要竞争的是最佳女主角。《十月围城》、《心魔》、《南京!南京!》都获得了两个奖项,可见当晚奖项分布十分平均。

  谢霆锋奖项给儿子

  结婚生子后的谢霆锋从之前桀骜不驯的“年轻人”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已婚男青年”,作为大热门的他,得奖后,显得很平静。他讲述的离开家来到颁奖典礼前的一段对话,也堪称当晚最动人的故事。谢霆锋说:“我太太问我出门干吗?我说我去参加亚洲电影大奖。太太说:如果奖项是给你自己的,不重要,这是给你儿子的。当时我突然觉得,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