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古今大战秦俑情 > 新闻动态

《秦俑情》探班 一心一意求真爱三生三世述传奇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22日14:01

  20年前由张艺谋、巩俐主演的电影《古今大战秦俑情》成为中国穿越电影的开山鼻祖,今年初电视剧《神话》在央视创下的收视佳绩再次掀起穿越剧风潮。电视剧版《古今大战秦俑情》目前正在横店拍摄,记者前去探班,导演开口自报家门:“我们是不一样的穿越剧。”

  故事穿越三世

  电视剧版依然改编自当代女作家李碧华名著《秦俑》,由香港著名导演、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出任监制和总导演,青年导演刘一志担纲导演,罗嘉良特邀出演秦始皇,而接棒张艺谋、巩俐饰演旷世眷侣蒙天放与韩冬儿的则是杜淳和安以轩。陈嘉上导演告诉记者,故事将穿越秦朝、民国、现代三个时代,“跟电影比,我们多了2012年时尚的现代质感;跟其他电视剧相比,我们又多了充满悬疑色彩的民国部分,可谓目前穿越题材的升级版,我们要诠释的是一个穿越三生三世的爱情传奇。”

  造型丰富别致

  穿过“粉丝”和警戒线,记者走进剧组位于秦王宫的片场。原以为会看到秦始皇与赵高的君臣对话,眼前的罗嘉良却让人有点意外——西装、风衣、礼帽,配上两撇胡子,绅士的风度和冷峻的眼神,活脱脱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欧美型男,让人眼前一亮。“整部戏要穿越三世,剧组需要为演员备齐三整套服装和道具。”制片主任张琦笑言对角色造型很有信心,“我们请来了北京奥运会总造型师陈敏正,担纲所有演员三生三世的造型。”

  轻松爱情故事

  “不求永生,但求真爱”——这是李碧华原著的爱情主题。现场导演刘一志说整组人打造的正是一个穿越三生三世的动人爱情传说。这一主题的选择,显然巧妙避开了穿越剧被诟病不尊重历史的风险,又讨好了时下年轻的观众。“穿越,是为了将情感和灵魂‘附体’,给观众讲一个好看、轻松、感人的爱情故事。”

  见习记者 孙佳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