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汤唯接拍港片复出 前途难料请叫“国际汤”(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3月22日13:30
汤唯走国际路线
汤唯走国际路线

  国际范一

  经纪人极尽保护

  从汤唯亮相的第一分钟开始,就不断地有记者上前,试图和汤唯进行交流。不过汤唯身边两位经纪人相当“尽责”,几乎只要有陌生人靠近汤唯,她们就会礼貌地打断并拉着汤唯离开。不到30分钟的亮相,汤唯成了媒体追访的焦点。主办方在大厅里,围出了一个四四方方的记者区。结果,在不到10分钟的亮相时间里,汤唯几乎是围着四面区绕了一圈。不过,每一面的采访也就仅仅四五句话的对白。

  追星的不只是记者,当记者混迹在嘉宾区,跟随汤唯采访时,就发现追星大军中居然有尹力和李前宽两位导演的身影,他们笑吟吟地等待工作人员把汤唯介绍给他们认识。

  国际范二

  提问“禁区”多

  即使费了九牛二虎的力气,约到了汤唯在后台化妆室采访,在见到汤唯之前,记者们就被反复告知:以下这些问题是禁区,千万不能问,一问她经纪人就立刻拉她走人,那么,被禁止提及的敏感字眼包括哪些呢:“李安、梁朝伟、消失、复出……”归根结底就是过去的两年,都是禁区。

  国际范三

  “外交”辞令多

  在追逐汤唯的采访中,面对记者的提问,汤唯已经学会了“用十二万分诚恳的态度说官方辞令”。

  《月满轩尼诗》对汤唯来说,并不是演技的一次提升,但绝对是部标志性的作品。对于是否期待两年后有作品在内地上映,汤唯回应:“大家能看到我的作品就很开心。”会不会回内地宣传?“要看公司的安排。”对自己的作品满意吗?“还没看全片。我不知道。”希望和内地导演合作拍戏吗?“如果导演觉得我OK,我就开工呀!”银幕内外,汤唯都说着一口流利的粤语,当记者问她是不是有意在香港发展时,汤唯很戏剧化地大叫说:“我的家还在北京呀!我一直住在北京!”她表示,这两年跟内地影坛接触太少,自己要好好补补课。

  汤唯时隔两年后重返大银幕,她的星途如何?能否再续《色,戒》的辉煌,请看各位电影记者怎么说。

  《广州日报》王振国:不好说,这个电影不那么商业,讲的是很地道的香港故事,估计内地观众体会起来会感觉差很多。鲍起静的表现的确抢了汤唯很多风头。

  《楚天金报》吴珂:不会再续当年辉煌。导演不一样、搭配演员不一样,题材给她发挥的余地比较少。

  《南方都市报》方夷敏:这个很难说,这是她一部标志性的作品———就是转型,变身可爱女孩,应该比较讨大家喜欢吧。

  《武汉晚报》何娅:我想可以再续辉煌。她的确是很有味道,跟别人很不一样的演员。

  媒体评说>>

  汤唯复出前途难料

  汤唯复出大银幕的电影到底如何?有“歌神”张学友护驾是否能敌两年前“电眼影帝”梁朝伟的提携?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在香港太古广场UA影院第一时间观看了张学友、汤唯主演新片《月满轩尼诗》,汤唯在片中和张学友大拼喜剧功底,不过仍抵不过资深影后鲍起静的抢戏实力。

  作为第34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之一,《月满轩尼诗》是纯港味的小品式轻喜剧电影。恰好本报记者此次赴港采访也住在轩尼诗道上,所以对片中的不少场景感觉十分熟悉,特别是昨晚剧组举行庆功会的檀岛茶餐厅(片中的主要场景地)就在记者所在酒店的旁边。

  此次是汤唯自《色,戒》后的第一部电影,也是她首次尝试喜剧,备受外界关注。片中不仅扮丑,把腮红涂得像猴屁股,还开口大笑让张学友看到了一颗蛀牙,不过这一切让看惯了纠结的“王佳芝”的记者看来,似乎还有那么点放不开,只是高挑的身材、舒服的打扮让观众倍添好感。也许是因为描写纯正香港市井生活的电影,尽管练就了流利的粤语,但汤唯的内地女孩本色还是在片中凸显出来,特别是在戏骨级的影后鲍起静面前,汤唯的喜剧功力可谓大打折扣。

  鲍起静在片中饰演一位极尽臭美、不化浓妆就不肯见人(包括家人)的中年电器店女老板,性格小气、猜疑心强,总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儿子(张学友饰)身上,她时而破口大骂、时而楚楚扮可怜,个性突出,十分抢戏,令本是影片看点的汤唯和张学友也相形见绌起来。

  该片是著名编剧岸西继《亲密》之后执导的第二部电影,将于4月2日在内地上映。

  作品解析》》

  本报记者先睹《月满轩尼诗》

  汤唯被鲍起静抢戏

  相比两年前本报记者在威尼斯电影节上采访的汤唯,这次的汤唯真是成熟、圆滑多了。2007年的9月,威尼斯丽都岛上的汤唯,被李安、梁朝伟、陈冲等大牌带出来,一个新人的腼腆、局促在她身上真实流露。

  昨天,再见汤唯,国际范了许多,身边簇拥着一群人,尽管她还是那样的有亲和力,即便电影公司宣传在旁边催促采访时间到了,她还是可爱地托着下巴,耐心地听完本报记者的问题并认真回答,似乎还有意犹未尽之意,看得出来她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采访时她力求面面俱到。比如记者问她拍戏时最好玩的事,她会认真地说:“和学友哥聊香港人的生活呀,导演剧本里写的地方,我都真的去过一次。”和鲍起静一起接受媒体采访时,汤唯会争着说:“鲍姐的角色太好了,其实我最开始好想演这个角色的。第一次演喜剧,一点经验都没有,幸亏在片场偷偷学鲍姐的演技,慢慢才放松下来。”

  导演岸西说:“一见汤唯就喜欢,喜欢到甚至为她改了剧本里的角色。”而且还不准媒体们叫汤唯“剩女”。其实是汤唯可以很体贴地在片场和导演用粤语交流,聊些女人的小心事呀,手机里的小公仔。汤唯还表示自己最爱看岸西的《甜蜜蜜》和《男人四十》。言语的体贴,就像当年弯腰帮李安导演拉羽绒服拉链一样温暖人心。

  本版稿件 本报特派记者聂晶香港报道

  记者手记》》

  时隔两年再见汤唯

  汤唯复出四部曲

  2007年,《色,戒》大红,主演汤唯却因被传遭遇“口头封杀令”,彻底消失。好在汤唯得以签约安乐公司。安乐老板江志强要求她保持低调,并让她以“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申请到香港居民身份证。

  申请到香港

  居民身份证

  随后,汤唯被江志强送去英国念戏剧。

  回顾在伦敦的生活,汤唯曾表示:“我特别喜欢坐在咖啡厅或书店,看不同人的穿着和谈吐,只有观察真实的生活,才令我知道真正表演时怎样才能够真实。”

  被送去伦敦

  学戏剧

  对过去这两年,江志强为汤唯复出做的计划,文隽曾在博客中评价为:“沉默是金。”这两年里,汤唯努力充实自己,学广东话、英语,为复出增加本钱。而这两年,有条底线就是不出演内地导演的电影,她先后拒绝了张艺谋和田壮壮的电影。

  与内地导演

  暂不合作

  因为汤唯取得了香港居民身份证,江志强开始让她拍港片,《月满轩尼诗》便是其中之一。从剧本到角色、导演,包括合作对象张学友,都是为汤唯保驾护航的。

  接拍港片

  成功复出

  时隔两年,再见汤唯,她已经是昨晚举行的第三十四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上最大牌的明星。全场记者只高喊一个名字:“汤唯!看这边。”

  昨晚的汤唯,从服装到装扮相当低调:保守的碎花黑白连衣裙,黑色的长筒袜,配上奶白色的高跟短靴。简单的卷发,自然披在肩头,但她从双脚踏上红地毯的第一秒开始,就是全场的SUPERSTAR,浑身上下流露出难以抵挡的国际范儿!

  本报特派记者聂晶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