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周立波 > 周立波相关新闻

周关“拗断门”众说纷纭 真相乍清还糊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3月22日09:29

  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周关“拗断门”,终于在周立波回沪后迎来了正面回应。但周立波的谨慎、关栋天的沉默和孙徐春的和稀泥,依旧让上周经历众说纷纭的“拗断门”显得扑朔迷离。

  【炒作说】 

    相关人士介绍,周关不和的消息去年就已圈内人皆知。此番没来由地被突然曝出,立马被周立波的好友、《扬子晚报》文艺部主任鞠健夫“怀疑是场策划下的炒作”。有些网友甚至认定,此事是关栋天为了即将演出的《关圣》拉票房。

  然而,关栋天5月演出的出品方是上海京剧院,他只按规定好的场次收钱。对“炒作说”,关栋天只是一句“爱怎么炒让他们炒去”;而周立波一开始显然措手不及,先是在博客上发表“泡饭鱼翅”论,在受到责骂后又急着删去了。回沪之后,周立波十分生气:“我很无辜,老关也很无辜,有人在中间挑事,我们会查的”,并大呼自己是“遇上珍珠港事件了”。

  【利益说】

    经济纠纷一直被认为是周关分手的主因。有报道称,周立波因去年演出进账4000万元被“瓜分无几”而意欲散伙,甚至传周关二人有债务纠葛。

  说起来,周立波人生失意时,是荣誉满身的关栋天冒着风险为他提供资金,助他重返舞台,钱投下去会怎么样当时都是个谜。若说是为了揽钱才给周立波当报幕员,确实牵强。周立波在回沪后不仅表示会就“泡饭鱼翅之论”的酒后失言向关道歉,还澄清二人绝对没有债务关系。而调和人、沪剧名家孙徐春也猜测外界所谓的“债务”,可能是指关周两人之间尚未到期还无法结清的一笔 “投资资金”,与海派清口无关。

  【分歧说】

    周关二人在艺术追求上一直存在分歧。早在周复出之初,关栋天就为其定下不上电视、保持年60场的演出频率等“军规”。当这些求稳的规矩一一被周立波打破,策划者与执行者之间的矛盾自然日益加深。

  身为艺术总监,关栋天既然可以分得一杯羹,为何又会限制周立波的收入渠道?关栋天其实操心的是海派清口如何保持水准。但周立波最近表示,自己是因为舆论压力,才争强好胜去证明自己“出得了上海,可以说普通话”,所以去北京普及交响乐和主持电视节目《壹周立波秀》。目前,周立波称自己不会推出电视脱口秀节目,并决心以后尽量减少上电视的次数,基本不上娱乐类节目。

  【发展门】

    事到如今,“拗断门”牵扯进的人越来越多。曾力捧他又离去的文艺界前辈、离异了的当年发妻、调职了的经纪人周谊、调和人孙徐春……虽然周关二人的工作合作停止了,但关栋天近日公开表示“不后悔当初帮助周立波”,周立波也一改最初的强硬口气称“他永远是我的大哥”。至此,周关“兄弟情”的继续仿佛出现了一丝希望。

  对于这一周来复杂的纠纷,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总裁吴孝明显得很淡然:“分开不一定是件坏事。请大家还是聚焦台上立波,淡化台下风波。上海能出这样一位人物实属不易。 ”虽然“拗断门”如扑朔迷离的雾团,但周立波如今的票房号召力依然不可否认。我们这些“外人”不妨先闭上嘴,继续欣赏“海派清口”,看看当事人今后又会怎么说、怎么做?毕竟要成为沪上的行业领袖、文化品牌,同样需要海纳百川的胸襟与气度,而“活宝”周立波的未来,最能说明一切事情的真相。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