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哈利-波特后继有神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星
2010年03月22日08:36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伴随着我们走过了差不多十年时光,这是无比美妙的十年。如无意外,我们将迎来该系列的最后一部《死亡圣器》,它将分为上下集分别于今年和明年上映。哈利-波特的十年,是魔幻电影的十年,和它同期上映的《指环王》三部曲(2001年至2003年)虽然同样惊人,但是在占据观众的惦念和时间方面,无法与之相提并论。魔法师即将组建幸福家庭,淡出粉丝和观众视野,大家不免唏嘘。这个时候,海神波塞冬的儿子波西接了波特的班,时机恰到好处。

  克里斯-哥伦布是哈利-波特电影第一部、第二部的导演,他的最新魔幻片《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将现实与古代神话连接,制造了一个令人惊叹的“新世界”。又一颗新星正在贝弗利山冉冉升起,其实新星在十多年前就开始爆发——1995年,两岁半的洛根-勒曼对妈妈说,他想当演员;18岁,为他搭戏的是“007先生”和B级片天后,他们一起在全球赚了2亿美元。洛根的妈妈一定对其当年的决定感到非常欣慰。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是古希腊神话入门教材,更洞察世态炎凉,在保有完整故事片结构的同时,经营视觉奇观。它阐述人具有神性这一母题。比如波西,他具有二分之一神的血液和二分之一人的血液,如果他与雅典娜之女结合,那么他们的后代至多将拥有二分之一神的血液,如果他们的后代不断与“完全的人”结合,那么他们的后代的血液中的神性将越来越小。然而,无论何时,他们都将拥有神的血液和精神。《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对人性和神性的解读精彩且独一无二,它把人们暂时遭遇的苦难归结为神的不得已而为之,是真看透了。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