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苍穹之昴》BTV热播 余少群渴望演“贾宝玉”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22日07:45
余少群剧照

  本报讯 凭借《梅兰芳》惊艳出道后,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是余少群的第二部作品。开拍前,它曾让余少群被泼脏水——“辞演《雷锋》而去演一个给日本人下跪的太监”,实际上,观众看到的是一个纯净到一尘不染、乐观、善良的“春儿”,最终得到慈禧最大的宠爱,余少群把“春儿”定义为男版“大长今”。在原著小说里,拥有“昴宿”命的“春儿”是主角,但种种原因电视剧的呈现中慈禧成了头号人物。对这个巨大变故和遗憾,余少群也像“春儿”般不曾沾染娱乐圈的功利计较,“谁是主角没关系,正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演得好,慈禧这个主角才立住了。”

  《苍穹之昴》里余少群有很多梨园戏,戏曲功底再次派上用场。不过他说,当初导演相中他演“春儿”并非因为这点特长,“唱戏都是后加的,为了增加春儿走到老佛爷身边的可信度”,相反,他觉得学戏对自己帮助最大是可以自我控制,“从《梅兰芳》我跟孙红雷演对手戏,到田中裕子,还有之后的刘德华,十年学戏最大的好处是跟大牌演员对戏不会虚,有些新人可能会害怕,我更多是兴奋。”

  《苍穹之昴》后,余少群接连拍摄了两部功夫大片《功夫咏春》和《新少林寺》,转型“打星”,而导演叶伟信即将翻拍经典电影《倩女幽魂》,余少群确认出演男一号宁采臣。不过,余少群说他最渴望的角色是“贾宝玉”,“很遗憾错过了李少红导演的电视剧版。”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