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陈冠希出尔反尔 台湾代言正式复出(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19日14:46
陈冠希在香港召开记者会,就“不雅照”事件向受害女星及公众道歉后,宣布他将“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
陈冠希就“不雅照”事件向受害女星及公众道歉后,宣布他将“永远退出香港娱乐圈”

  永远有多远?在陈冠希这儿是两年。

  陈冠希:希望大家支持我

  从去年开始,香港娱乐圈就开始盛传陈冠希要复出的消息,但这一消息始终未得到陈冠希本人及其经纪公司的确认。

  17日晚,陈冠希在台湾参加一个牛仔裤时尚走秀活动时首度公开向媒体松口证实,确定在今年复出娱乐圈,月底将进录音室录制全新专辑,“专辑将会说这几年陈冠希的心声,不谈情说爱,只有告白。”另外他还有3部电影要拍,“我觉得这是非常大的挑战,希望大家会支持我。”

  说到复出演艺圈的心情,陈冠希坦言很紧张,“我会努力录好我的歌,做好我的制作。我录完专辑的时候希望可以多一点时间在台湾,(时间)会比在香港多吧!”

  助手:退不退出本难界定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陈冠希的助手郑先生求证,对方很快予以了证实:“他已经开始准备新专辑和其他的娱乐工作了。新专辑我们希望是今年暑期发行,大概是7、8月份,他手上还有服装事业,旗下公司也签有艺人,现在身份比较多,得看时间空当。”

  郑先生还透露了陈冠希未来的电影计划:“他先前在好莱坞拍电影,手上还有跟美国公司的合作安排。”至于陈冠希未来接戏时是否会挑合作对象,郑先生表示:“当然不会,一切都要看剧本。”

  陈冠希亲口宣布复出,等于推翻了他自己在两年前说过的“无限期离开娱乐圈”那句话,他也因此被很多网友指责“出尔反尔”。对此郑先生反问:“他停了两年多,其实这段时间他一直都在工作,退出不退出要怎么界定呢?”他坦言对于陈冠希复出没有太多担心,“说实话,怎样宣布对我们来说不重要。他一直在工作,这几年改变了很多,希望能有好的工作成绩出来。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会受太多评论的影响。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想法。这几次在台湾,感觉台湾的民众还是蛮接受他的。”

  公司:他去年就复出了

  记者随后又致电陈冠希所在的东亚经纪公司。对于陈冠希此次突然在台湾宣布复出,发言人坦言公司此前并不知情,但强调他此次宣布复出的举动并非“突然”,因为事实上,陈冠希去年就已经复出了,“去年电影《神枪手》公映时,他也参加宣传了,还到新加坡参加了活动,所以不能把他昨天(说)的话看作是宣布复出。”

  至于公司是否支持其复出,发言人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告诉记者:“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帮他安排各种工作,新专辑也准备启动了。但是各项复出工作会逐步安排,不会一下子多起来。”

  两年前在香港宣布退出,两年后在台湾宣布复出,有人猜测,陈冠希之所以选择在台湾宣布这个消息,是担心香港的观众暂时还无法接受他要复出的事实。对此发言人表示:“并不是故意选择在台湾宣布,他未来也并非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台湾,全世界到处都有工作,只要是合适陈冠希的都可以接。”

  同样是复出

  刘镇伟:打马赛克也要阿娇演“孙尚香”

  目前,香港导演刘镇伟执导的古装恶搞喜剧《越光宝盒》正在国内热映。

  在《越光宝盒》中,阿娇扮演了孙尚香,据悉,这个角色是刘镇伟特别要求她来演的。

  记者:当初怎么想到邀请阿娇复出拍戏?

  刘镇伟:从《出水芙蓉》到《越光宝盒》差不多是两年,这两年我看到这个朋友很伤心。在《出水芙蓉》之前她还是“天之骄子”,所有人都是捧着钱求她(接戏),突然之间所有人都背弃她。我看到她已经低沉得不行了,我说别人不叫你,刘导演叫你。她犹豫了一段时间后决定来,《越光宝盒》第一天开工时,我看她的眼睛都是看着地上,不敢看剧组的人。但她没有想到,内地工作人员对她非常好,让她非常感动。

  记者:如果后来她的戏份不能保留,你想好办法了吗?

  刘镇伟:如果她的戏份实在不能保留,我都想好了办法,我会在她的脸上打上马赛克,观众就会很好奇是谁(笑)。据《新京报》

  本报声音

  别把道歉当“语言艺术”

  “我决定,我将在全心全意履行完已经承诺的工作之后,退出香港娱乐圈,医治自己的伤口和灵魂,我还会贡献时间做慈善,然后我将永远地离开娱乐圈。”

  以上是陈冠希在2008年2月21日当天在香港发表声明公开道歉的部分原话,在当时的那个场合,加上他真诚的表情和充满内疚的音调,结果竟然让他博得了不少人的原谅和同情。甚至还有人认为,和他的道歉相比,作为受害者的阿娇之前发表的“很傻很天真”的话实在假得很可笑。

  当时谁也没意识到,真正可笑的事两年后才发生。两年后,宣布“永远离开娱乐圈”的陈冠希像没事人一样地宣布高调复出,这个动作向大众传递了一个有趣的“事实”:向公众道歉原来是一门“语言艺术”:说了要“退出香港娱乐圈”,原来还有台湾娱乐圈可以混;说了要在“履行已承诺的工作之后才退出”,原来工作可以一直排到年底还没完;说了要“永远离开”,原来“永远”不过两年时间……难怪总有人怀疑“永远有多远”,原来“永远”的长度可以和陈冠希一样善变。

  每个人都难免犯错,但不是每次犯了错都可以用道歉来摆脱责任的。道歉应该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态度,不是“语言艺术”,不是开脱自己的方式,更不是重开星路和再次走红的捷径。“过而不改,是谓过矣。”以道歉作为手段来获取大众认同的方法实在不适合一用再用。周立波也说过,凡事都有个限度,过了这个限度就是错的,这就叫“过错”。容忍也是如此,忍了一次两次就没有再三忍耐的道理。

  所以,陈冠希同学,若是能从现在开始学会珍惜,应该还来得及,否则,你的成功复出只能算是一时走运而已。文/翟剑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