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两名中国“富二代”入围福布斯年轻富豪榜前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3月19日09:27
中国内地女首富杨惠妍

李兆会与明星车晓

  据《中国日报》报道 美国《福布斯》杂志日前评选出10位全球最年轻的亿万富翁,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脸谱)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40亿美元的身家名列榜首,中国两位“富二代”也跻身这一榜单。

  脸谱网25岁创始人居首

  现年25岁的扎克伯格2004年在哈佛寝室中创建了后来风靡全球的社交网站Facebook,同年他离开学校投奔硅谷创业,并从全球领先的在线支付网站贝宝(PayPal)创始人皮特·斯尔那里获得了5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发展Facebook。去年5月,俄罗斯投资公司“数码天空”同意购买Facebook员工的股份,而这份购买协议则使得Facebook的身价增加到了100亿美元。与此同时,过去一年以来,Facebook的用户猛增130%,达到4亿人。

  现年36岁的约翰·阿诺德在美国休斯顿经营一家对冲基金公司,他同样拥有40亿美元的财富,但因为没有扎克伯格年轻,排在了年轻富豪榜的第二位。阿诺德曾受雇于安然公司。审计资料显示,2000年安然全年利润为10亿美元,而其中的7.5亿美元利润都来自于阿诺德一人的市场交易所得,而这一年他才24岁。有一次,他通过精准的预测和老道的交易手法,单笔交易获利就超过1亿美元。

  杨惠妍李兆会双双入围

  28岁的中国内地女首富杨惠妍排名第三位,她是广东房地产集团碧桂园创始人之一杨国强的女儿,持有碧桂园70%的股权。尽管杨惠妍的财富从2008年的23亿美元增加到34亿,但与2007年的162亿美元比起来,其资产仍然大幅缩水。

  28岁的山西海鑫钢铁集团现任总裁李兆会,以10亿美元的身家在这份榜单中排名第九位。2003年,李兆会的父亲李海仓遇刺,李兆会中断在澳大利亚的学习,回到国内继承公司。海鑫集团如今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私有钢铁制造商。前不久,李兆会与影视明星车晓结婚,豪华婚礼据称轰动一时。

  德“邮政王子”8岁即上榜

  其余上榜的六名年轻富豪中,也有像两位中国富豪这样的“富二代”,比如排名第四的德国人阿尔伯特·冯·托恩和塔克西斯,他是在欧洲享有盛名的邮政帝国托恩和塔克西斯家族的第12代王子,8岁那年首次出现在《福布斯》榜单上,2001年18岁时正式继承家族遗产。已故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两个儿子,也是通过直接继承父亲的产业成为亿万富豪的。

  33岁的日本人田中良和,是这份榜单上少有的通过自主创业起家的年轻富翁。他是社交网站Gree的创始人,被称为日本的扎克伯格。他的网站创立于2004年,致力于提供移动设备小游戏,正以每月新增用户100万人的高速度发展。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