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伯虎2》横店关机 导演称冯小刚是唯一对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3月18日15:15

  本报讯(记者黄蕾摄影报道) 昨天,在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静初、黄百祥等几位主演领衔上演的热闹搞笑群舞中,由二十一世纪威克影业和香港永盛电影公司联合投资,李力持导演的动作喜剧大片《唐伯虎点秋香2》,在横店影视城完成了最后一个镜头的拍摄,影片正式杀青。随后,剧组在挂满灯笼的拍摄现场举行了关机发布会暨互动游戏授权仪式。影片出品人向华胜也出席了活动。

  现场 压轴戏喜庆热闹

  作为动作喜剧片鼻祖李力持8年后的银幕力作,《唐伯虎点秋香2》的关机压轴戏自然少不了喜庆热闹。在挂满各色灯笼的片场,黄晓明和张静初在激情音乐的伴奏下热辣领舞,200余名群众演员伴舞。为了拍好这场戏,出品方特邀北京奥运会的排舞老师编排舞蹈,并邀请几十位专业舞蹈演员参与演出,希望超越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的舞蹈场面。原本淑女典雅的张静初,舞蹈时举手投足间焕然一新,奔放张扬的舞姿俨然十足辣妹范儿;而黄晓明热舞时的凹造型也屡屡证实了自己的型男称号。

  “喜剧不是要说个没完没了,而要突出喜剧的动作元素”。据悉,黄晓明和张静初版的《唐2》是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版《唐》片的前传。李力持说,由于《唐2》特别好笑,他不便透露具体剧情,但一定不会让观众失望。

  前瞻 抢暑期档上映

  除了黄晓明和张静初的新搭配,周立波任贤齐、陈百祥的才子阵容,也足够新鲜。“周立波的海派风格会带给观众很多的新鲜感,周立波简直是内地版的吴孟达。”李力持在介绍新版“四大才子”时,极力推荐周立波。“他非常有才,开始合作的时候我还挺紧张,后来我们每天对台词,真的有很多的灵感迸发,很多台词都是周立波改的。下次再有机会合作,就不让他演配角了。”李力持表示。

  据悉,影片杀青后,将快马加鞭赶后期剪辑和特效制作,并已确定将是今年暑期档第一部全国公映的影片。“到时候,一定会让观众笑翻。”制片方表示,影片将制造出让观众5分钟内有两次爆笑的巨型效果。

  导演叫板

  冯小刚是我惟一对手

  继《少林足球》后8年未拍电影的李力持,向记者拍胸脯打包票说《唐伯虎点秋香2》将是一部难得一见的经典喜剧。李力持还公开向冯小刚挑战,表示《唐2》一定要超越《非诚勿扰》的票房。“从《少林足球》之后的这些年,你们觉得有像样的喜剧吗?太多喜剧说自己好笑,好玩,结果看完电影以后大家都很失望。在我心里就一个对手——冯小刚。我的电影要超过《非诚勿扰》3.5亿元的票房。”李力持的公然挑战,让现场采访的媒体一片哗然。

  时下喜剧市场没有佳作

  记者问及现在喜剧片充斥着影市,光2010年贺岁档就有《家有喜事2010》、《72家租客》、《财神到》3部港产喜剧抢市场,李力持如何凭借《唐2》再创经典时,他轻蔑地表示,“现在影市根本没有好的作品,8年前到现在,我都没有看到有什么经典作品面市。他们的片子,时装片还是古装片,拍20天、30天就搞定了,我的片子拍100多天,每一天、每一条都是仔仔细细研究的。如果拍得不好,我是不惜代价重拍的。你说谁的电影会更好一些?”记者又提到即将上映的刘镇伟导演新片《越光宝盒》,李力持同样不看好该片,他似笑非笑地说:“看看吧,很快就会有结果。”

  香港年轻演员拍戏不认真

  记者在采访李力持时,问到为何十几年前陈百祥就参演了《唐伯虎点秋香》,现在三大才子都换成了新面孔周立波、黄晓明、任贤齐,可还是用着陈百祥的一张“老脸”?李力持反问记者:“对不起,我觉得香港没有年轻的喜剧演员。”记者举例说“郑中基也演了很多喜剧”时,李力持立即面露不屑的表情回应:“郑中基是偶像演员。”而后,李力持接着说:“对不起,我不喜欢不认真演戏的演员。香港很多这样的年轻演员,演的乱七八糟,态度又很恶劣,拍完一场戏就马上去打游戏,根本就不认真。这样的演员我不喜欢合作。”

  点评黄晓明张静初演技

  评论完郑中基是“偶像演员”后,记者问黄晓明是哪类演员。李力持表示,他是“演技派”,说完,导演自己笑了。“以前我不觉得他是演技派,他拍的《鹿鼎记》我看过,简直是惨不忍睹。后来他演了《风声》,我才有改观。他很认真的学习日语,虽然是后期配音的,但他说话的口型是一模一样的。我就是喜欢很认真的演员。在现场的时候,他和张静初都很认真的,一遍遍地研究,怎么才能更搞笑。”

  李力持坦言,此片拍了100多天,有产生延期和超支,很大的原因是与内地演员的合作没有默契。“坦白的说,我和内地演员之间的沟通很困难,我说的笑点和笑料,他们不是很理解。后来我和动作指导一起研究,多采用一些夸张的动作,磨合了一段很长的时间,才慢慢合作顺畅。”李力持也赞赏张静初的表演技巧。“以前都看她的文艺片,苦哈哈的;原来她的古装扮相很漂亮的,眼睛很大,笑容很甜。张静初和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样,是演技派。”

  颠覆出演

  张静初:“秋香”让我有压力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 常演文艺片,具有浓郁文艺腔的张静初,终于要玩颠覆了。而且,这一次,她狠玩了一把。在《唐2》中,张静初扮演的秋香,是一个会舞蹈,懂功夫,很风骚的人物。张静初在发布会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坦言,对秋香的角色有压力,因为一是必将有很多观众拿她与前辈巩俐相提并论;二是这个版本的秋香实在是个“能人”,需要具备十八般武艺。

  谈“秋香”:

  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

  从顾长卫导演的《孔雀》到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张静初给观众留下了太深刻的文艺女青年印象。《唐2》中,观众将看到一个从未见识过的古装版风骚辣妹张静初。“说实话,片中很多的造型和表演风格,都是我前所未见的。连我自己都要认不出自己了。”张静初告诉记者,在拍戏时,她与上海著名海派清口周立波交流了不少,也从他身上学到了如何让自己更有喜感的绝技。“除了拍戏的时候,每天我们需要练习几个小时的舞蹈和动作,周星驰和巩俐版本的《唐伯虎》毕竟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作品,新版本会有很多的突破和意外的惊喜。”张静初表示,第一版中的秋香并未透露身世,《唐2》则会告诉大家,到底秋香是个什么来头。“我和黄晓明在片中会有很多感情戏的部分,到时候观众看了一定会很想谈恋爱。”张静初透露,《唐2》会让观众捧腹,同时也让观众感动。

  谈“金像奖”:

  获得提名不意外

  即将在4月举行的第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张静初凭借许鞍华导演的《天水围的夜与雾》,与舒淇、赵薇、吴君如和惠英红4位女星共获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昨日记者问及她对“影后”桂冠有多大信心时,张静初官方地表示:“我有20%的希望。”

  “凭借许鞍华导演的电影获得提名,我一点都不意外,导演太优秀了。而且去年导演的《天水围的日与夜》也获得了奖项。至于演技来说,除了吴君如,我和另外几位都合作过,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演员,当然包括吴君如,我获奖的希望有20%。”张静初坦言,自己对奖项的问题已经不是很在意,“我也没太多想这个问题,毕竟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名了。”

  相关链接

  多版唐伯虎引发口水仗

  事实上,风流才子唐伯虎与秋香姐的故事并不是新鲜题材,故事已经被多次改编成影视作品,此前已经有不少明星扮演过秋香和唐伯虎——

  公认最经典

  1964年《三笑》

  秋香:陈思思 饰

  唐伯虎:向群 (反串)

  网友点评:陈思思大大的眼睛,秀气的脸庞,把秋香的美丽、娇俏、聪颖、古典演绎得丝丝入扣。向群反串的唐伯虎,扮相儒雅俊朗,而且表演细腻准确,极富神韵。

  1993年《唐伯虎点秋香》

  秋香:巩俐 饰

  唐伯虎:周星驰 饰

  网友点评:除了“经典”,实在想不出什么更恰当的词语来给这部影片做注解。片中的那些台词和桥段,至今仍然可以倒背如流。影片配角同样经典爆笑。如果非要挑刺,就是选角时选了位“木头秋香”,跟影片完全不搭调。

  你知道这些“秋香”、“伯虎”吗?

  2003年《秋香》

  秋香:李若彤 饰

  唐伯虎:耿乐 饰

  网友点评:李若彤扮演的秋香古怪精灵,常常捉弄唐伯虎。耿乐的唐伯虎造型够洒脱,可惜现代感太强。

  1997年《风流唐伯虎》

  秋香:侯继林 饰

  唐伯虎:邱心志 饰

  网友点评:这可能是唐伯虎和秋香故事中最不出名的版本。两位主角名气都不够,难以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2000年《金装四大才子》

  秋香:关咏荷 饰

  唐伯虎:张家辉 饰

  网友点评:关咏荷与张家辉在主演这部电视剧时就已经是一对恋人,剧中时常可以见到他俩眉目传情。但可惜他们的扮相实在不够“才子佳人”。

  2002年《风流少年唐伯虎》

  秋香:郑家榆 饰

  唐伯虎:黄晓明 饰

  网友点评:这个唐伯虎虽说扮相俊美,但没有演出风流倜傥、博学多才的才子形象,倒是跟他后来出演的“韦小宝”感觉很像。

  2007年《三笑》MV

  李宇春既演唐伯虎又演秋香

  网友点评:李宇春一人分饰两角,既演唐伯虎又演秋香,给人感觉非常另类,也可以说是个开创吧!

  2010年《秋香怒点唐伯虎》

  秋香:胡杏儿 饰

  唐伯虎:陈豪 饰

  网友点评:胡杏儿没有传说中“秋香”的国色天香。秋香从绝色丫环变作身着紧身衣的女护院,善良侠义,武艺高强,动辄飞檐走壁,英姿飒爽,活脱脱是《我的野蛮奶奶》的丫环版。加上那个烫发造型,叫人大跌眼镜,毫不辜负坊间赠胡杏儿的“囧囧”秋香之名。陈豪扮演的唐伯虎,起先扮相尚算合格,扮家丁则太过魁梧,不及周星驰版“家丁”让人信服。幽默效果不够生动,情节动不动就“比才艺”,这个段子用多几次就不灵了,感觉编剧很是敷衍。

  还有两对伯虎秋香,

  今年接受“检阅”

  《三笑之才子佳人》

  预计4月上映

  秋香:姚笛 饰

  唐伯虎:郭德纲 饰

  网友预期:郭氏伯虎不但造型雷人,概念也有抄袭周星驰的《唐伯虎点秋香》和古天乐的《河东狮吼》之嫌。但愿它不会低估观众的智商。

  秋香的扮演者由范冰冰变成了姚笛,虽说后者今年凭新《红楼梦》中凤姐一角肯定会成为观众焦点,但跟范冰冰相比,名气和演技都差了不止一星半点。说实话,挺担心……

  《唐伯虎点秋香2》

  预计暑期上映

  秋香:张静初 饰

  唐伯虎:黄晓明 饰

  网友预期:黄晓明演唐伯虎,从荧屏演到银幕,估计难有惊喜。倒是影片中其他几位才子比较吸引人,陈百祥版祝枝山、周立波版文征明……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