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专访张靓颖:以前心态消极 现在充满能量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3月18日13:51


    有人形容:张靓颖的成长史,就是娱乐圈中的吹嘘典范;舆论,对她来说,确实算不上仁慈。但是俗话说,吃饭是为了活着。而博弈则是为了活得像个人样儿。至少,在某种程度上,这个选秀出身的女孩儿,比圈内很多老江湖都过得洒脱自在。如今,抛弃了曲高和寡的战略战术,释放了隐匿于内心的不满情绪,与本报记者侃侃而谈,张靓颖好似真的脱胎换骨了。

  关于音乐

  “说实话,以前的发展方向和定位不是我喜欢的。”

  有乐评人对张靓颖新专辑《我相信》的评价是——她终于意识到是该放下架子的时候了。作为一个流行歌手,亲民才是关键。离开华谊,和环球签约后的第一张专辑,前有虎视眈眈的好事者,后有静观默察的老东家,张靓颖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沉着应战。客观说,虽然并没有乐评吹捧的那么神乎其神,但还不至于让人失望。至少该有的昂然姿态还是有的,要表达的“我现在很快乐”的情绪,也一点都不含蓄。

  南都娱乐:你的新专辑不管从歌曲的制作、专辑的成熟性、概念的完整性,都比以前的几张好。

  张靓颖: 这张专辑真的有做到我想要表达的东西。我自己也比较满意。环球是大公司,给我提供了很多音乐方面的资源。这算是一个转折点吧。

  南都娱乐:有评价说你开始亲民了。

  张靓颖:我觉得是因为以前那些歌只能看到我忧郁的一面,这一张里面表达了更多真实的东西,比如我的快乐,其实我也有另一面的。现在我希望走流行歌手的路线,所以高雅的东西可能会慎重地去选择。

  南都娱乐:更满意现公司给你的定位?

  张靓颖:说实话,之前的发展方向不是我喜欢的。我觉得有时候需要做一些取舍。以前尝试的路子太多,人不用变成万金油吧。

  南都娱乐:之前你的一些歌曲能被人耳熟能详,要归功于电影的宣传。现在离开华谊加盟环球后,资源会不会少了一些。

  张靓颖:当然,电影的宣传毕竟比唱片宣传大很多。不过我不担心这个问题,今年我也会帮电影唱主题歌。都定好了。

  关于新公司

  “现在不像以前会有一些消极的心态。”

  张靓颖被网友们称为“张老板”,这不仅仅是个戏谑的玩笑,还是种变相的恭维和惊愕之余的赞叹。确实,在众多被表相蒙蔽了双眼,整天不是闭着眼睛被公司牵着鼻子前行,就是只知道晕晕乎乎的享受昙花一现的美好的选秀选手面前,张靓颖的谋略和智慧显得十分难能可贵。弃天娱、离开华谊、成立公司,签约国际唱片,这是一个“冷暖自知”的过程。

  南都娱乐:你是第一个做老板的超女,为什么要迈出这一步?

  张靓颖:因为我需要一个改变,毕竟做艺人也四年多了,不仅仅是在唱歌方面,整个人的状态也需要一个改变。我需要更大的发展空间和推广平台。

  南都娱乐:你是“少城时代”的老板,除了做歌手,还会负责什么具体事务吗?

  张靓颖:其实开公司的时候我也没想太多,我在公司唯一做的就是歌手的事。而且公司也不是我一个人的,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别的事情。我也没那么头脑,也操心不过来。

  南都娱乐:自己做老板,是不是责任感强了很多?

  张靓颖:我一直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以前我也很努力,能赚多少钱,公司才可能在你身上投入多少,所以就算我不是很喜欢的工作,我也会尽量去完成。所以就算我不是很喜欢的工作,我也会尽量去完成。

  南都娱乐:据说现在的公司,有大集团的投资?

  张靓颖:没有,是我和几个朋友做的。南都娱乐:现在回头来看,这一年的独立发展,给你带来了什么转变?

  张靓颖:现在工作起来会比较轻松一些,虽然有时候通告比以前还多,但是和朋友一起工作,很开心的。不像以前会有一些消极的心态,现在做什么都充满了能量。呵呵。

  关于备受争议的时尚态度

  “造型方面,基本都是我自己的主意。”

  与音乐相比,张靓颖的时尚造诣,并不出类拔萃。但凡亮相于公众,衣着打扮总是不能尽如人意。不过对于恶评,她倒是显得泰然自若,似乎其他明星们稀罕的溢美之词,很难勾起她的兴趣,在她身上,品位竟也是骨子里的一种坚持,成了娱乐圈中独特的风景线。

  南都娱乐:你平时的造型是谁的主意?

  张靓颖:造型方面,基本上都是我自己的主意。其实我也知道,大家会对我的造型有很多争议。不过以前我会觉得就算造型师再顶尖再一流,但是我跟自己相处了二十多年,我最了解自己,漂亮是一回事,还得我能接受才行。

  南都娱乐:早听说你是个有主见的人。

  张靓颖:从小就是这样,我不喜欢别人帮我安排太多。如果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我会想要根据自己的想法来做。

  南都娱乐:不介意别人对你品头论足吗?,

  张靓颖:以前觉得很不习惯,我会觉得关你什么事啊。包括以前工作的时候,我都会按照自己的喜好来穿衣服。比如像上访谈节目,我会觉得应该穿得随意些,,才会比较放松,妆也懒得化,结果每次都被同事骂,说:“你怎么这样就来了。”但是有时候,不管你怎么看我,站上台唱歌的人是我,衣服一定要舒服才行。不然会对我唱歌造成干扰,必须让自己有个适应的过程。

  南都娱乐:现在呢?有完全适应过来吗?

  张靓颖:在大家审视的眼光下,我还是想把自己包得很严实。

  南都娱乐:对你来说,穿衣打扮反而变成了一种负担?

  张靓颖:反正现在买衣服变成一种工作,我都是看这个月有多少工作,需要多少套衣服,记着数去买。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