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章子怡被批把群众当弱智 记者建议司法介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8日09:14

  一个月前,娱乐策划人谭飞在接受北京媒体的采访时,预测以章子怡的性格是一定会反击的,果不其然章子怡选择了《中国日报》做专访。昨天,谭飞在自己的博客上以自问自答的形式表示了对章子怡专访内容的不接受,更表示还事件真相大白就需要司法介入。

  昨天,记者采访了谭飞,这个自称“路人甲”的人表示他与章子怡无仇无怨,只是对捐款的数字存在质疑,而他作为圈内人也认为章子怡这次的危机公关不算成功。

  “她完全没有道歉姿态,她不觉得自己错了”

  “章子怡应该明确解释戛纳到底捐了多少钱”

  “王小鱼说谎?还是纪灵灵说谎?还是她自己说谎呢?

  “她和她的团队关系不正常”

  “她最大的错就是拿地震灾区说事”

  “查查更健康,司法介入就像是体检”

  “她没想到疑点更多,对她的质疑都是明摆着的事”

  危机公关,缺乏诚意

  记者:我知道你参与、策划了一些娱乐圈的危机公关,从你的角度,你觉得章子怡这次的危机公关成功吗?

  谭飞:从现在大家的反应来看,显然是不成功的。第一,在这个专访里章子怡是完全没有道歉的姿态的,在她看来她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又或者说她并不觉得自己错得有多大,她觉得是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第二,通篇专访,提到了很多的数据,但是其实并没有具体把戛纳捐款钱的问题说明白。

  记者:可是在这个专访出来后,确实很多人的态度是发生了变化,变得同情章子怡了,而一些门户网站的风向也变了。

  谭飞:有人因此同情她,也是可以理解的,中国人都是善良的,都是心软的。就像我在博客里说的,我其实就是一个路人甲,我根本不是要黑章子怡或者搞章子怡,我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很多的媒体其实也不是说就想踩死章子怡,我相信大家都不是这样的。大家纯粹只是想章子怡能够明确解释一下戛纳捐款到底捐了多少钱,她转捐了多少,如果真的做错了,希望她能够诚恳地道歉。我们中国人老实,大家的要求都不高。

  我看了很多的微博,我觉得现在很多社会舆论的争吵都是没技术含量的。很多人会说,章子怡已经捐了那么多,为什么大家还要盯着她不放,她捐得比我们大家都多。这很搞笑,谁说我没导过电影就不能评论导演?谁说我没写过小说就不能评论小说?只能说我们的社会观念很粗放,这种争吵的智慧含量不足。至于网站的风向,这只要找到主管部门,也就是一句话的事。

  前后不一,谁在说谎?

  记者:专访中大家最关注的是钱的问题,而1300美金的数字确实让很多人不能信服。

  谭飞:对,就像我博客里说的,谁在黑章子怡,幕后是不是有个团队,其实这都不是关键,老百姓也不关心这个,老百姓只关心她募了多少钱,捐了多少钱。这是个质的问题。章子怡在专访中,否定了王小鱼的说法,也否定了她的经纪人纪灵灵的说法。这是非常搞笑的一件事,这都是她的人,她现在这样,是想说王小鱼说谎还是纪灵灵说谎还是她自己说谎呢?王小鱼再怎么不会数钱,也不会多算了上千倍吧。她的这个说法完全是把老百姓当弱智,所有人都有权利质疑和监督。

  记者:从她否定王小鱼和纪灵灵的说法,你觉得会不会她和她的团队之间有矛盾了?

  谭飞:发生这样的事情,矛头都指向自己,明星当事人当然会对团队有些不满。他们之间具体有没什么矛盾,我也不知道,只是从她的否认,我觉得他们现在的关系是不正常的,是不合逻辑的。伍兹出了丑闻,他能说是因为他经纪人乱说吗?而且我还发现,洪晃的态度也在变,洪晃一直是支持章子怡的,但是在专访出来后,她的态度反而是变了的。

  司法介入,完全可行

  记者:我看到你的博客最后说到要还事件的真相大白,最好的方式就是司法介入。

  谭飞:对,查查更健康。我觉得司法介入就像是体检,有病治病,没病那当然更好,为什么不行呢?这不是个人隐私的事情,因为章子怡这个基金会是公益的,这些钱不是章子怡自己的,所以不存在暴露隐私。你设想,如果美国遇到飓风,麦当娜弄个账号,说你们都去捐钱吧,然后最后这些钱不见了,美国人民能放过她吗?我觉得章子怡最大的错就是拿地震灾区说事,拿灾民作秀。我是四川人,我心里当然不舒服,很不舒服。

  记者:其实经过春节长假,章子怡这件事已经没那么热了,你觉得章子怡为什么会现在又跳出来自己说这事呢?

  谭飞:我想各方面的压力都有吧,广告商、片商还有就是她自己的压力,不交代不行,因为大家也不可能忘记的。她选现在这个时机显然是做了准备的,律师提供了很多资料、数据,做了充分的预案的,但是没想到采访出来反而是给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疑点。我觉得对于她的质疑都是一些常识的东西,不太需要很高的学问和智商,都是些明摆着的事。

  记者:哈哈,周黎明说他学MBA的,很多数据还要经过长时间计算。

  谭飞:周黎明,毕竟他是个采访者嘛,人家接受他的采访,他也不能问得太尖锐,太有失礼貌。在中国,媒体的难处就是总要跟明星搞好关系。如果是我,我就直接问章子怡是王小鱼说谎还是纪灵灵说谎?哈哈。

  律师说法

  章子怡不构成诈骗

  昨天,记者特意就此事采访了广州著名的朱姓律师,对方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司法介入的可能性不大。

  朱律师说:“我说要送你一部车,这不算我真的送给你了,只有你收到这部车,这才代表我们之间发生了有效的赠与。章子怡号称募捐了100万元,这也只是说说,只有等她捐了,这100万元才算是捐了。从目前的情况来说,章子怡也不构成诈骗,因为她并没有因此让某些组织受到损失,伤害的只是大家的感情,这不算是法律上的问题,只能说是道德情感上的问题。1999年,我们国家颁布了《公益事业捐赠法》,但是据我所知章子怡这次事件是不能应用该法律条款的,因为她的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这部法律是约束不到她的基金会的。至于她的基金会如果存在违反当地法律的情况,在当地受到制裁,那是另当别论。”(新快报)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