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 相关新闻

“波西-杰克逊”同名书面世 风格接近哈利-波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3月18日08:14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

  本报讯 (记者姜妍)由“哈利-波特”导演克里斯·哥伦布执导的电影《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正在国内热映,本周其同名图书由接力出版社推出。在国外的很多媒体报道中,《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常常被评为哈利-波特系列最有可能的接班人,因为这套是奇幻系列的作品风格接近“哈利-波特”。

  希腊众神成配角

  《波西-杰克逊与神火之盗》作者雷克-莱尔顿把希腊神话中的众神引入书中。不过希腊众神在书中都成了配角,真正的主角是众神与人类所生的半神半人的孩子。海神波塞冬与人类所生的儿子波西是个12岁少年,在学校里他是个问题儿童,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而宙斯认为他偷走了自己的闪电杖,并要求他限期归还,否则将天下大乱众神开战,同时波西的母亲又被冥王哈迪斯绑架,于是少年带着雅典娜的女儿和半羊人朋友进入冥界开始冒险。

  作者雷克-莱尔顿是美国的知名作家,早年曾经是一位英文老师和小提琴演奏家,在他从事教职的15年时间里,对校园生活和青少年积攒了相当程度的了解,他目前和太太及两个儿子住在美国得州的圣安东尼奥。

  据了解,莱尔顿曾为儿子患有读写困难症和多动症所困扰,当时儿子8岁,正在接受治疗,他在学校无法上课,拒绝读书,常常闷闷不乐。为了安慰儿子,他给儿子讲自己喜爱的希腊神话故事。“我给他讲述一个患有读写困难症和多动症的小男孩的故事,但他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是希腊神的儿子,负有拯救世界的使命。”

  图书电影表现各有不同

  这套曾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推荐给青少年的图书一共有五部,自2005年面世后一直高居很多国家畅销书排行榜的前列。童星张一山看过小说后说,起初觉得波西很像哈利-波特,后来发现波西就是波西,这个系列里有自己独到的特点。

  不过也有读者在看过电影后反映,电影里的很多故事表现方式都让自己想起了中国的一款RPG游戏《仙剑奇侠传》,比如波西的半神半人血统就很类似《仙剑1》里的赵灵儿,而众神以及他们的孩子会的各种魔力,则很像是仙剑里水火土风雷的各系法术。据出版社介绍,电影里对书的内容进行了很多的改编和删节,读书和看电影的感受也定是各不相同。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