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关上灯 点亮希望 > 闻地球一小时

李冰冰登Vogue封面 美貌与气质优雅升级(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3月17日10:04
点击进入组图

  她从来都不是那个最美貌、最聪明、最有天分、最有话题性的女演员。

  10年时间,她却一步一个脚印走上成功之路,赢得了一切她想要的。

  是什么使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从一个平凡的女孩变成“金马影后”、“环保明星”、“广告女王”?

  她又凭借着怎样的魅力成为了《Vogue服饰与美容》最新一任的封面女郎?

  摄影:MAX VADUKUL 造型:NICOLETTA SANTORO 撰文:赵静 编辑:肖卉FLORA XIAO

  东北小镇姑娘李冰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故事堪比亦舒小说里的现代都会女郎: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靠自己一手一脚打天下,对生活不抱怨不失望,想要的东西便去全力争取,自有一份自己赚钱买花戴的潇洒。

  她有东北女子的侠气,可以大方承认“我没有一炮而红的运气”,也不讳言“我就是有上进心”,亦有真性情——领到奖时,哭着说“为了这一刻,我努力了十年”,然后破涕为笑转场去开庆功派对,第二天逛名店买衣服犒劳自己。

  10年奋斗,李冰冰的成功绝对不是一个偶然。首次登上《Vogue服饰与美容》封面的她,圆满完成了由一个平凡女孩向国际明星的蜕变。

  理由一:勤奋终摘金马影后

  二月初,李冰冰正式替下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火线入组邓文迪投资、好莱坞制作班底的电影《雪花与秘扇》。这是摘得金马奖后,李冰冰演艺之路上的又一个重大斩获。

  十几年前,当小学音乐老师李冰冰用工整的笔迹在自己的日记本里写下“能力有限,努力无限”的座右铭时,她还不知道自己日后会成为一天坐三次飞机赶通告,一年拍120集电视剧、4部电影的“娱乐圈第一劳模”,更不敢想象有一天能成为全国人民乃至外国人都认识的“影后”。

  翻开她过去一年的日程表,除了大年三十在家陪家人看春晚,其他日子每天都至少工作12个小时以上。就连那个难得轻松的除夕夜,也是因为“2009年的春节之前,我已经三年没回过家了”。但就连那天她也没有全部放松,“我用闲暇的时间看剧本”。那时候她在看的剧本里就有后来为她赢回了金马影后奖座的《风声》。在金马奖的激烈竞争中,李冰冰以10票对5票的绝对优势赢得最佳女主角。看过《风声》后,大导演李安吴宇森都对她的演技赞不绝口。

  和她合作了《功夫之王》成龙说:“其实,论机会、论运气、论资质,冰冰都不是最好的,但是她够坚持,够执着。她常说一句话“慢鸟先飞”,所以她一直很勤奋,很努力,不服输。”

  十年时间里,李冰冰拍戏就像“拼命三郎”。她没有正经学过舞蹈,练过武术,现在会的那几下子是自己一点点偷学来的。10年前拍《少年包青天》的时候,她每天开工就缠着武术指导说:“老师,教教我吧!我想练练看看!”“确实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伤。其中心酸,不足为外人道。可我就是喜欢。”《功夫之王》里,出了名要求严格的武术指导“八爷”袁和平给了李冰冰很大的赞赏,她最高兴的是“一旁观赏的外国制片方,深深地感到中国演员身上的‘劲道’。”

  “勤奋也是一种天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去勤奋的。”李冰冰的这句口号为很多人所熟悉,“我对自己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我就是不喜欢别人说我不上进,我是一个真的很要脸的人。往往不等别人要求我就去努力了,其实别人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我是自己能把自己压死的人,所以我不是很轻松,这个我可以说实话。但是我觉得人的一生,应该是勤奋的。”

  理由二:美貌与气质优雅升级

  2009年底的金马奖颁奖典礼红地毯上,李冰冰一袭白色Dior礼服,搭配夺目的翡翠钻饰,温婉大气之余透着风情万种,成为现场目光的绝对焦点。

  刚出道时,青涩的她最爱白色,无论是出席电影首映或者是宣传活动,总喜欢穿白色T恤,发型也只有简单的马尾辫,感觉仍是个女学生。后来渐渐获得各大品牌赞助,走出来却总带着点小心翼翼。2007年华表奖的红毯仪式上,冰冰以黑白Dior长裙亮相,也许是为了迁就纤弱的身段,原来秀场上这款长裙的张扬细节全部被修改取消,在网络上一度被疯传为“山寨裙”,直到品牌出面辟谣才告一段落。

  近两年来的多次亮相,李冰冰却让人眼前一亮,她的时尚品位确实越来越高了,也越来越有自信去驾驭那些衣服了——她的笑容亲切自然,踩着三寸高跟鞋也目不斜视昂首挺胸,举手投足风度优雅。是有高人从旁点拨?“其实我最近好几次的礼服都是自己选的,金马奖那次也是。不管谁为你做任何东西,自己还是要有一个判断,而且我是比较有主见的人。这几年来,我不断地进行着尝试和学习,看《Vogue》也是我的秘诀之一。有时候我会想一想什么是时尚,其实时尚是一种感觉,是你对自己的一个了解,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个性比较简单,也不爱藏着掖着什么的,所以黑白的搭配最让我舒服。”

  “没有真正的点金指,我想女人的成长更多的时候是随着内心的丰满和沉静,外表才能够逐渐展示出相应的美感,所谓‘相由心生’。心要年轻,要干净。不放弃内心的童真,它会让你越来越年轻。”

  理由三:重情重义“李老大”

  10年前,李冰冰是华谊签下的第一个演员,当时华谊刚刚涉足艺人经纪领域,是她一手牵线搭桥,让“金牌经纪人”王京花与王中军、王中磊两兄弟有了合作。10年后,她成了华谊股东之一,每年为公司创造着极大的商业利益。常见别的艺人一旦走红就自立门户或者另投他家,李冰冰总是坚定地站在老东家的这边。老板王中磊曾直言:“我们从来没有在一起唱过‘钱柜’泡过‘唐会’,但却不离不弃共同走过十年,我愿意再一起走下去。”

  李冰冰背后的经纪团队在媒体圈中很有名,这个有名并不是因为他们特别会跟媒体搞关系。“李雪不会‘混’,纪翔也不会。经纪人是很有技术含量的行业,不是陪酒的。”

  从2003年加入李冰冰团队至今的7年里,纪翔不会在凌晨3点前入睡,但必然会在上午9点半前起床,从未休过一天假。众所周知,冰冰的经纪人李雪是她的姐姐,但这对姐妹组合却在人际关系复杂的娱乐圈里特别稳定和牢固,娱乐圈里由亲戚打点事业的艺人不少,但做得专业和长久的却很少。在做冰冰的经纪人之前,李雪曾是新闻记者,从小到大,李雪都是成绩拔尖的优等生,现在的她却一直默默站在妹妹的身后,一边心疼她一边鞭策她继续前进,而她自己也从经纪助理、经纪人、李雪工作室总经理一路做到华谊经纪的副总裁。冰冰捧得金马影后的那晚,她在台上声泪俱下地感谢李雪和纪翔,说太应该设一个最佳经纪人和经纪团队奖给他们。台下,纪翔一手举着DV录影,一手抹着眼泪,身边的李雪和助理小丽早已哭作一团。

  和她合作了《天下无贼》的冯小刚导演形容李冰冰是个“可爱的性情中人”:“忘了是哪一届的金鸡奖,李冰冰是最佳女配角提名,领奖前很多相关人士透风给她,能得奖,这傻丫头就信以为真了。待宣布时,不是她,但她差点以获奖姿态站起来,当场就哭了,毫不掩饰委屈和对奖的在乎。有人说她太幼稚,没有城府,可我却通过这件事觉得她挺可爱,很坦率,很性情。每年岁末,公司举办尾牙,冰冰也必有一份不薄的花红犒赏员工。这就行了。没有完人,更不要说当红的演员了。”

  84年出生的助理小丽在2004年拍摄《天下无贼》时和李冰冰认识,本来只想尝试一下助理工作,但没想到跟着李冰冰一干就是五年,她们每天住在一个屋檐下,对任何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而言,这样忙碌的私人助理工作并不容易做,除非你真的特别喜欢这个人。

  “和冰姐在一起改变了我内向、腼腆的性格。刚从学校出来,我真的什么都不懂。她教我如何穿衣打扮,如何待人接物。有时候听到我跟别人讲电话,事后会告诉我哪个地方讲错了。有一次在苏州拍戏,天气突然转冷了,她把自己的衣服给我穿,对我就像妹妹一样。”

  在她心里,李冰冰是家人。在拍摄《狄仁杰》的时候,冰冰因气胸住院后依然坚持工作,小丽曾经偷偷地找制片方坚持不让她再上场拍摄。李冰冰因为这件事生气,小姑娘却毫不退缩,“冰姐,你要真的是这么不爱惜自己的生命的话,我明天真的辞职不干了。”

  合作过《过年回家》的导演张元说:“冰冰是我认识的姑娘中特别‘硬’的一个。她父母身体不好,为了让自己亲人过得好点,她总是干很多工作,累了还是硬撑着。这些年来,我们见面很少,但总在相互最失落的时候安慰对方。她骨子里有一种哥们儿的气质,但不刻意,也不过分,恰到好处。我想她是我一生的朋友。有句话,叫患难之交,李冰冰给我这种感觉。很多人总是问我:什么样的人能成为明星?我的看法是,那个人一见,人们就喜欢,想去亲近,就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冰冰就是我形容的那种人,她有这种天赋。”

  理由四:强势的绿色环保女王

  如果你去过李冰冰家,一定会有一个特殊的印象,那就是她收集的那些花花绿绿的脸盆水桶和漂亮的家居环境实在有点不太协调。那些是她在剧组生活时用过的,但她从来不会随便扔掉,而是带回家来盛水。

  她自嘲是个“环保强迫症”患者。在这个环保显得时髦又虚无缥缈的年代,李冰冰的“过火”环保习惯包括:坚持用大盆大桶盛接着洗澡水,再用来拖地冲马桶;出门前例行检查家里的插座电源有没有全部关掉;坚持让阿姨在洗菜刷碗的时候放小水流;住酒店几天都不让服务员换床单浴巾,离开时要在床上留下“不用换”的醒目字条,并且“逼迫”身边的人都这么做……

  “有人说我爱省钱,但其实这些钱不会直接影响你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这是一种责任和态度,我觉得这个态度很重要。当我去接了那些水派上用场的时候,我心里会很欣慰,会有一种特别特别强烈的成就感。如果你希望看到世界改变,那么第一个必须改变的就是自己。甘地有一句话,‘心若改变,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习惯就会改变,习惯改变,人生就会改变。’在我看来,公益、事业,甚至是爱情,这句话都同样适用,只是生活习惯的一个改变,可是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花了近十年时间从事环保,从默默无闻到成为绿色女王,李冰冰和她的团队在背后做了很多的功课。2009年,她创建了自己的公益品牌并受邀出席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被誉为最美的“中国环保名片”。“人长大了之后,你的使命感会越来越强烈。”她感触地说,“一个人,不管怎么努力,能做到的也只是那么一丁点儿,但同一个问题,得到很多人的关注,之后大家一起努力想办法去解决,那这个传递和凝结而成的力量就会大得‘可怕’。”

  参与公众事业让她拥有了更大的幸福,“知道自己在尽一份力,知道自己对这个世界上其他角落或者那些我根本不可能了解的后世的人们还可能有一点点帮助,有一点儿用,这种感觉真是幸福。”

  理由五:最尽职尽责的品牌代言人

  身为25个不同行业品牌的形象代言人,李冰冰堪称广告天后。有一个小故事或许能说明为什么品牌会如此青睐她:在电影《风声》发布会现场,到场的每位娱乐记者不仅收到了一袋电影宣传资料,资料袋里还有李冰冰代言产品的试用装,包括六神花露水和欧莱雅染发霜等。

  李冰冰的经纪人纪翔自豪地说:“冰冰对品牌的推广,尤其是对万宝龙的推广,让其他代言人望尘莫及,堪称榜样。”

  2007年第一次成为万宝龙亚太区品牌形象大使,是李冰冰代言国际性品牌的起步。这个机会的到来背后,是典型的李式努力:两年间,她参加了六七场万宝龙的活动,从不拒绝邀请,每次出席都会按照主题来搭配造型;在活动现场,经纪人会不时提醒她,往来于周围的人是谁,她需要和谁再去多说几句话。

  万宝龙前任公关告诉我们这样的细节:“在每次发布会开始之前,李冰冰都是第一个到的,她会真的去了解我们的产品,会从简单的产品试用起,在现场也会帮我们展示,而这些并不是我们要求的。”

  万宝龙之后,她迅速成为国产梅赛德斯-奔驰C级轿车的形象代言人,又正式加入包括巩俐、李嘉欣以及吴彦祖在内的欧莱雅家族,并取代体坛一姐郭晶晶成为东芝笔记本电脑的品牌形象代言人,最近又签下了阿迪达斯的代言。万宝龙首席执行官贝陆慈先生就曾预言“成功一定会眷顾像李冰冰这样杰出的女性”。

  

责任编辑:姜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