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21克拉》 > 新闻动态

海派话剧北京票房飘红 小资情怀有观众缘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17日10:02

  4月14日至18日,由“金牌编剧”宁财神和“鬼才导演”何念携手打造的“爱情三部曲”最后一部完结篇《21克拉》将在京上演。之前的《武林外传》和《罗密欧与祝英台》在北京票房都是持续飘红。记者发现,海派话剧清新的风格、偶像的气质和紧贴80后的小资路线,是它们南北通吃的法宝。

  故事 “灰姑娘”模式不变

  爱情喜剧虽然发生的时代背景不同,但贴近普通人的“灰姑娘”和“灰小伙”版本,还是颇有观众缘。在《武林外传》中,是堂堂的武林掌门莫小宝被迫去妓院打杂还债,爱上了有情有义的妓女定春。《罗密欧与祝英台》则是抗战时期,拉车的罗锅小男孩和官宦女祝婉莹的爱情故事。此次《21克拉》的故事则发生在当代,讲述的是一个对奢侈品有着极端爱好的“腐女”和一个不折不扣的“抠男”之间的爱情故事。

  虽然这种“灰姑娘”的模式早已不新鲜,但每次编剧宁财神都能用大量“鲜活而接地气”的细节使得主人公的故事好像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让人重温这种老掉牙的爱情模式的同时,也仍感受新意。

  演员 “偶像”气质不变

  和很多北京制造的话剧不同,海派导演何念非常注重演员的外貌和形象气质,在排这三部喜剧的时候,都起用了非常具有偶像气质的一对男女组合——郭京飞与钱芳(如图)。之所以“御用”二人,不仅是因为二人熟悉舞台表演,更是他们的形象让观众感到温馨可爱。郭京飞通常扮演的男主角是那种耿直、敢做敢为的男子汉形象,而钱芳则是时而精灵古怪、聪明伶俐而又单纯的女孩子,这样的性格搭配就是经典的韩剧男女主人公的组合。性格冲撞必然为剧情增添很多“笑果”,而且两位演员都是能歌善舞、多才多艺,各自拥有不少异性粉丝。

  情调 轻松温馨的80后路线不变

  在注重故事和演员形象之后,海派话剧必不可少的一项就是——小资情调。拿《21克拉》举例,故事发生在金融危机肆虐的今天,小模特刘佳音因炒股破产,为了还债只能将自己的大房子出租一半给小职员王继伟。为了让佳音重新恢复到健康的生活方式,王继伟从房客化身为“老师”,循循善诱、软硬兼施,将“腐女”渐渐培养成一个省钱达人,而两人的爱情火苗也悄悄燃起。何念导演将“奢侈品”、“腐女”、“合租”等很多当代热门词汇纠结在一起,每部戏都是从台词、舞台美术、服装到剧情精心地贴上“80后”的时代标签,尽将生活中的时髦搬上舞台,营造出轻松幽默而温情的小资情调,如此来唤起年轻观众的共鸣。晨报记者 和璐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