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魅力中国”音乐会上海将举办 宋祖英放歌世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3月17日09:50

  去年著名歌唱家宋祖英与世界著名歌唱家多明戈、钢琴家郎朗和歌手周杰伦在北京鸟巢举办的演唱会曾引起广泛的关注,今年5月1日,宋祖英将把鸟巢的“魅力中国演唱会”带到上海世博会。在上海体育场,她将联手世界著名歌唱家波切利、钢琴家郎朗和华语流行天王周杰伦一同为上海世博会的开幕放歌,著名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演奏。

  据介绍,宋祖英选择5月1日在上海体育场举办“魅力中国”大型音乐会,是希望以“参与世博、奉献世博、服务世博”的理念,以中国民歌为主线,串联起古典、流行、美声艺术家呈现的璀璨音符,打造一台具有“中国元素、世界风格”的高品质音乐会,在世博开幕之日,奉献给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嘉宾。

  宋祖英与周杰伦的“英伦配”,于去年春晚首次亮相就获得了好评,在北京鸟巢音乐会上,周杰伦出任嘉宾,与宋祖英 “跨界”合作演唱了多首歌曲,音乐风格令人耳目一新。郎朗是世博形象大使,他将用琴声与宋祖英的歌声相伴,呈现崭新的艺术融合。波切利与宋祖英将进行“第一次握手”。据透露,波切利当年与莎拉·布莱曼合作演唱《告别时刻》红遍全球,这次他很有可能与宋祖英同唱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此外,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将担任此次演出的音乐总监;著名指挥家余隆,将执棒中国爱乐乐团担任此次音乐会的交响伴奏。

  在昨天举行的开票仪式上,宋祖英亲自揭开了本场音乐会的第一张门票。这张5排1座的门票象征了三层寓意:音乐会在5月1日举行;5月1日是世博正式开园的日子;5月1日是劳动者的节日。为此,宋祖英把音乐会开票之后的前100张门票赠送给上海市总工会的代表,请他们转交给世博园区中的普通建设者,让他们在5月1日这一天来到音乐会现场,在歌声中庆祝自己的节日,共同为他们辛勤建设的世博园喝彩。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